首页 > 辟谣 > 正文
辟谣|多吃蛋白质就能多长肌肉?
08-19 15:49:47 来源:上游新闻

蛋白质2.jpg

网上有言论称:肌肉组织是由蛋白质构成的,运动员们每天的食谱里都包含有大量优质蛋白的东西:比如牛肉大豆等。因此多吃蛋白质就能长肌肉。这是真的吗?

辟谣者:陆远熙 科普作者

肌肉组织的确是由蛋白质构成的,运动员需要摄入的蛋白质量也确实比普通人多一些。不过,绝大多数的运动员都能轻而易举地获取他们每天所需的蛋白质,而那些额外摄入的蛋白质只会变成额外的热量而已。与其刻意多吃蛋白质,不如把握好摄入蛋白质的时机。

肌肉纤维在锻炼过程中会受到破坏,力量训练也会刺激肌肉长得更大更强壮。因此,锻炼前后摄入的蛋白质能确保身体获取到肌肉修复和生长所需的氨基酸。其实身体所需的蛋白质量并不大,接受耐力训练的运动员应该在完成训练后尽快摄入10~20克蛋白质,而接受力量训练的运动员则应该在抓举之前或之后摄入20~40克蛋白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