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心!这类健身器材容易“吞掉”孩子的脚
08-19 15:12:1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18)天上午10点半左右,大渡口区大堰三村朵力名都小区一名幼童被家长抱出来玩耍,结果幼童的左脚不慎被卡在小区南门的健身器材上无法取出,附近群众见状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寻求消防救援人员帮助。

大渡口消防八桥中队的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的时候,孩子疼得哇哇大哭,家长抱着孩子正心急如焚!孩子的家长说:当时她抱着孩子站在这个健身器材上玩耍,没想到孩子左脚踩滑,滑进了器材两根铁条之间的缝隙里被死死卡住,大家想了很多办法,无论如何都无法将孩子的脚取出来,于是大赶紧报警求助。消防救援人员仔细查看后,决定用液压扩张器将铁条扩开进行施救。

由于孩子腿小骨嫰,消防救援人员担心铁条在扩张过程中突然断裂,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因此,救援人员在小心翼翼扩开救援空间后立即停止了继续扩张,改为用手试探着取孩子被卡的脚。

两分钟后,孩子的脚被慢慢移到扩开的位置。在找好角度后,消防救援人员将孩子的脚成功取出。好在孩子的脚除了有些淤青,并无大碍。

孩子的安全无小事!消防救援人员在这里有个特别提醒:类似情况如果能及时找到菜油、洗涤剂等润滑类液体可以尝试涂抹后自救,不行就赶紧要报警求助,切莫生拉硬拽试图强行取出造成二次伤害,希望家长朋友们看过这条新闻后,一定要小心带孩子,防止发生类似意外!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罗维 田辉世 余洋 编辑 刘瑶

原标题:这类健身器材容易“吞掉”孩子的脚!小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