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弘扬抗疫精神,合川区举办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文艺汇演活动
09-01 13:25:03 来源:上游新闻

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表彰全区医务工作者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英勇无畏甘当逆行者的伟大奉献精神,8月31日晚上19:30,合川区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文艺演出暨表彰仪式在区文化艺术中心江城大剧场举行,汇演采取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

图片1.jpg

(全体合影)

本次文艺汇演由重庆市合川区卫生健康委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中医院承办,区内各卫生健康单位协办。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发先、合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景明、合川区政协副主席莫智红以及区卫生健康委和区内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汇演。据了解,此次文艺汇演受洪水影响,延期至8月31日举行。

2.jpg

(合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景明致辞)

合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景明在致辞中向奋战在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她表示,近年来,合川区医疗卫生质量高速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国家级荣誉。全区医务工作者用生命保护生命,用健康守护健康,无愧于最美逆行者,希望大家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加快建设重庆北部区域医疗康养服务中心不断努力。

3.jpg

(合川中医院表演岐黄精神)

文艺演出在先进医务工作者典型事迹宣传和疫情抗击精彩瞬间的视频中拉开帷幕。汇演分为“使命▪救死扶伤”、“坚守▪任重道远”、“奋斗▪薪火相传”三个篇章,全区医务工作者用小品、舞蹈、相声、快板等形式,展示了在抗击疫情及健康守护工作中,医务工作者及行业展现出的不畏艰难、冲锋一线,救死扶伤,珍视生命的特点,弘扬了抗疫精神。

1.png

(受表彰医务工作者合影)

汇演表彰了2020“合川好医生、合川好护士”,54名参与援鄂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52名优秀医务工作者受到了表彰。合川区中医院急诊医学科、重症医学科主任周长元作为获奖代表,带领在场所有受表彰医护人员重温了医师誓言,并发表了获奖感言。

2.png

(合川区中医院急诊医学科、重症医学科主任周长元带领医护人员重温医师誓言)

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爱心、耐心、细心关爱每一位患者。“今天能够受到表彰很开心,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将继续保持初心,不断前进,为更多的患者保驾护航。”受到表彰的医务工作者眼神坚定,表达着自己的初心。(文/邹密;图/魏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