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密集炒作中国舰艇活动,专家:意在为突破和平宪法、增加军费找借口
11-24 06:45:47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消息,日本防卫省22日晚接连发布两条消息,宣称19日同一天内分别在宫古海峡与对马海峡发现中国海军舰艇活动。在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里,日本防卫省已发布了至少6条类似的消息进行炒作。中国专家认为,日方炒作“中国威胁”,意在为突破和平宪法、增加军费找借口,而中国海军的快速发展旨在维护自己的国家安全,并不会对日本构成威胁,日本不要做贼心虚。

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宫古岛附近拍摄到的中国海军护卫舰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22日发布的第一条消息称,日本海上自卫队于19日在宫古岛东北方向约140公里的海域发现了舷号为530的中国海军054A型护卫舰。该舰随后从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北上,驶向东海。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紧接着发布了第二条消息,称日本海上自卫队于19日在对马岛东北方向40公里的海域发现了舷号为548的中国海军054A型护卫舰。该舰沿着对马海峡南下,向东海方向航行。这两条消息中都提到,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舰艇对中国舰艇进行情报收集和警戒监视。

《环球时报》记者发现,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已发布了至少6条类似的中国舰艇在日本周边海峡活动的信息。今年,日方还多次爆出中国海军055万吨大驱在日本周边活动的消息。

针对日本防卫省对中国海军舰艇活动的炒作,中国军事专家宋忠平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日方的目的在于继续炒作“中国威胁”,因为现在日本国内需要修宪,需要扩军,需要增加军费。中国的军舰到西太平洋进行航行,经过日本周边的某些海峡非常正常,中国军舰有权利在公海进行自由航行。

宋忠平说,近年来,中国海军的发展有一个天翻地覆的变化,这让一直以东亚科技大国自居的日本感到羡慕嫉妒恨。日本应该摆正心态,深刻认识到中国的发展自身军事力量是为了维护本国的国家安全、主权与发展利益,并不会对日本构成威胁,也希望日本不要做贼心虚。

原标题:日本密集炒作中国舰艇活动,中国专家:意在为突破和平宪法、增加军费找借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