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年里近50万人死于止痛药过量 美国三大药房被判助长药物危机
11-24 09:47:56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及英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24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23日),美国俄亥俄州联邦法院的陪审团裁定,美国三大连锁药店运营商助长了俄亥俄州两个县的止痛药危机。这些公司支付的赔偿金额将在明年4月或5月的听证会上决定。

QQ截图20211124094818.png

路透社图

具有里程碑意义

报道称,周二,俄亥俄州克利夫兰联邦法院的陪审团经过六天的审议得出结论,美国三大连锁药店运营商——沃尔格林博姿联合公司、西维斯健康公司和沃尔玛助长了俄亥俄州莱克县和特朗布尔县的止痛药危机,导致上瘾的止痛药供应过剩,并导致这些阿片类药物被转移到黑市。

莱克县和特朗布尔县的律师马克·拉尼尔称,该判决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定”,他们将分别向这三家公司寻求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以帮助解决药物危机在其社区造成的损失。美国地区法官丹·波尔斯特将在明年4月或5月的听证会中决定这些公司应承担多少赔偿金。

20年里近50万人死于止痛药过量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数百万美国人通过过度处方和滥用合法的阿片类止痛药(如芬太尼和奥施康定)药物成瘾。数据显示,1999年至2019年期间,美国有近50万人死于止痛药过量。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上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截至2021年4月的12个月期间,有超过10万人死于药物过量,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芬太尼等阿片类药物造成的死亡。

三家公司否认指控

在审判中,莱克县和特朗布尔县的律师称,药房运营商未能确保阿片类药物处方有效,并允许过量的成瘾止痛药涌入社区。

沃尔格林博姿联合公司、西维斯健康公司和沃尔玛否认了这些指控,并表示将对判决提出上诉。他们表示,判决与事实背道而驰,误用了公共妨害法来追究他们的责任。

数以千计的诉讼

美国地方和州政府表示,止痛药的泛滥给他们带来了巨大压力,他们试图通过社会项目和法律制度来解决这个问题。在全美范围内,已有3300多起针对药物制造商、分销商和药房的阿片类药物诉讼。

今年7月,美国三大药房和医院的分销商——麦克森公司、康德乐健康公司 和美源伯根公司以及制药商强生公司计划通过支付高达260亿美元来解决大部分针对他们的诉讼。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