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天气预报也内卷?深圳迎来强冷空气 气象局预报上演“绑架”戏码
11-22 07:39:3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1月21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显示,21日至23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4级到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气温下降6℃到10℃。

而地处南海之滨的广东深圳也无法“幸免”——据深圳市气象台11月21日16时15分消息,下周前期,深圳受冷空气影响,周一阴天有小雨,气温由21℃持续下降到傍晚的14℃左右,偏北风清劲,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级左右,体感阴凉。

不过,相较强冷空气即将带来的降温,深圳市气象局(台)发布的一段天气预报视频却“火了”。

11月20日,深圳市气象局(台)微信视频号发布《强冷空气将于22日凌晨至早晨抵达深圳 #冷空气》。(01:42)

这段由深圳市气象局(台)微信视频号11月20日发布的视频题为《强冷空气将于22日凌晨至早晨抵达深圳 #冷空气》。与其并无新意的标题不同的是,视频内容并非一本正经的气象播报,而是一段带有“绑架”元素的剧情化天气预报。

视频中,一男子质问被“绑”在椅子上的气象预报员道,“不是说来冷空气吗,来哪去了?说!说呀!”而该预报员在被取走“堵”住嘴的毛巾后,略带结巴地回应称,“(冷空气)来,真来,周一来,下周一早晨15(摄氏)度,出门穿个外套就行。”

男子继续追问道,“你不是说是史上最冷的冬天吗?也不冷啊。”预报员面作无奈之情地表示,“我……我……我……我真的,我没说过这话。而且啊,我都已经连着十年辟谣这事了,这不是我们说的,这是那些营销号说的,他们每年改改日期就发出去了。我们从来没说过哪年是史上最冷的冬天。这是编的,你别听他们瞎说好不好?”

“那你们天气预报也没播准过啊?”男子再度抛出质疑。“你……你这么说吧,我其实有点意见。因为你要说我们是绝对准啊,确实它不是绝对准,但是吧也不至于像你说的从来都不准。” 预报员继续解释称,“你要是如果看的是手机上自带的那个(天气预报),就可能不太准,那跟我们深圳天气发的内容不太一样,因为它那个数据到底是从哪里来的我们也不知道。”随后,预报员还为深圳市气象局(台)“带货”,推荐下载官方平台的App。

对于深圳市气象局(台)这一剧情化的天气预报视频,不少网友表示认可并点赞,有网友开玩笑称“现在真拼啊,播个天气预报已经内卷成这样了”。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种形式并不是创新,不喜欢”。

无论网友喜欢与否,深圳市气象局(台)这段天气预报视频已经“火了”:对比该微信视频号此前发布的天气预报视频仅收获个位数、两位数“点赞”量,截至11月21日18时许,这段视频目前已收获1800多“点赞”量。

原标题:深圳迎来强冷空气,气象局天气预报视频上演“绑架”戏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