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一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亮相
10-25 23:19:5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首个拉开省级党委换届序幕的省份现已选出新一届领导班子。

据新疆卫视播出的《新疆新闻联播》报道,10月25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新疆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委。

具体名单包括:

书记:陈全国

副书记:艾尔肯·吐尼亚孜(维吾尔族)、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

其他常委:杨诚、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祖木热提·吾布力(女,维吾尔族)、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维吾尔族)、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维吾尔族)、哈丹·卡宾(哈萨克族)

澎湃新闻注意到,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哈丹·卡宾3人系新任新疆党委常委。

官方简历显示,祖木热提·吾布力,女,维吾尔族,1965年5月出生,中央党校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杨发森,男,汉族,1971年2月出生,区委党校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府副主席、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和田地委书记。

哈丹·卡宾,男,哈萨克族,1969年3月出生,在职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伊犁州党委副书记、代州长。

据天山网-新疆日报此前报道,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10月21日上午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

会议的议程为: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新疆也成为新一轮全国首个进行省级党委换届的省份。

根据《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党的地方委员会由同级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由委员、候补委员组成,每届任期5年。党的地方委员会的常务委员会(简称常委会)由党的地方委员会全体会议(简称全会)选举产生,由党的地方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常委会其他委员组成。

上述条例还规定,省级党委常委名额为11至13人,个别地方需要适当增减的,由党中央决定或者省级党委根据中央精神审批。党的地方委员会换届时,书记、副书记和常委会其他委员由全会选举产生,并报上一级党委审批。新当选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委会其他委员一般应当任满一届。

原标题:新一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亮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