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板被指强奸醉酒女员工获刑4年半 女方血样未检出酒精
09-28 12:50:51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因被指控涉嫌强奸醉酒女员工,江苏男子周列(化名)一审被判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但周列母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其子并未强奸对方,而是双方自愿发生的关系,且事后女方还曾出具谅解书,“最重要的是,警方在女方的血样中并未检出酒精成分。”

据悉,周列在一审宣判后不服判决结果提起上诉。江苏省宿迁市中级法院在审理后认为,原审判决认定周列犯强奸罪的事实不清,裁定撤销一审判决,发回重审。

↑宿市中院裁定撤销一审判决,发回重审。

“周列他确实犯了错,与蔡甜(化名)发生了性关系,但他并没有犯罪。”周母表示,希望法院能够公正审理,让儿子周列早日回家。

聚餐后与女员工发生性关系

火锅店老板被指强奸

2019年7月,刚大学毕业的周列在江苏某县城,与同学一起开了一家火锅店。该年11月3日,因员工蔡甜的妹妹男友王某过生日,周列便与员工马某、陈某、蔡甜等人一同在火锅店里聚餐、喝酒。

周列的母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晚12时左右,众人逐渐散场离开。因蔡甜不愿回家,周列和马某便带着她一起到马某的住处留宿,“在房间里,周列和蔡甜发生了性关系。这期间,蔡甜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愿意,她也一直与外界联系,但从未求助过他人。”

周母说,第二日早上7时许,蔡甜因男友谢某在火锅店等她,便赶了过去。等到9时许,周列接到了店员电话,说蔡甜与谢某在店里找他,“等周列赶过去后,谢某就质问他是否强暴了蔡甜,周列否认了。后来,谢某便报了警。”

据了解,2019年11月5日,周列因涉嫌强奸罪被刑拘,同年11月20日被逮捕。2020年7月1日,该县检察院指控周列涉嫌犯强奸罪,向县法院提起公诉。

据一审判决书显示,当地检察院指控称,2019年11月3日22时许,周列与员工马某、陈某等人在店内吃饭、喝酒,同为店内员工的蔡甜、刘某、王某在邻桌吃饭、喝酒。11月4日0时许,周列与马某将蔡甜带离火锅店,后带至马某租住的房间。在该房间大卧室内,周列明知蔡甜处于醉酒状态,与其发生性关系。公诉机关认为,周列违背妇女意志,利用蔡甜醉酒状态与其发生性关系,应当以强奸罪追究刑责。

对此,周列辩称,蔡甜没有醉酒,是自愿与其发生性关系的。周列的辩护人则提出,公诉机关提供的证据不能证明周列有强奸事实,蔡甜没有醉酒,她的身体没有暴力伤害、衣着没有撕破迹象,能够看出其系自愿发生关系。

微信截图_20210927192350.png

↑一审判决书。

该县法院在审理后认为:经查,公安机关从案发现场调取的现场监控视听资料,显示周列与蔡甜等人吃饭并饮酒直至离开的长达约两小时相关经过。其中显示,蔡甜不断饮酒,于当日23时30分至0时左右持续出现对几名男同事拍脸、搂抱、抱腿等异常行为,还有多次摔倒在地、躺在地上被人拉起的行为。且蔡甜自己的陈述,以及同案关系的马某、吴某、刘某等人的证言均证明蔡甜当时喝醉了。以上证据能够相互印证,足以认定蔡甜在案发前离开火锅店时已处于与平常明显不同的醉酒状态。

法院还认为,蔡甜与谢某的微信聊天记录证明了蔡甜在案发后及时告知其自己被人强奸,因受到伤害而向其哭诉后报警的经过,证明其并非自愿与被告人周列发生性关系,且案发后报警自然、及时。蔡甜因醉酒,在周列违背其意愿与其发生性关系时无力反抗,自然也未能产生暴力伤害等痕迹。另外,蔡甜与周列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二人在案发前几天还因辞职扣工资问题发生过争执,证明二人并无自愿发生性关系的感情基础。综合上述证据能够形成证据锁链,足以认定周列趁蔡甜醉酒后与其发生性关系的事实,因此对周列的辩解及辩护人的相关辩护意见不予采纳。

多名店员称被害人当晚并未醉酒

血样检测中也未含酒精成分

最终,当地法院认为周列违背妇女意志,利用其醉酒状态与她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公诉机关指控他犯强奸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予以支持。周列得到被害人蔡甜的谅解,酌情从轻处罚。

2021年3月31日,当地法院对此案进行一审宣判:即被告人周列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因不服该判决结果,周列向江苏省宿迁市中级法院提起上诉。

↑一审判决书。

“周列他确实犯了错,与蔡甜发生了性关系,但他并没有犯罪。”周母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情发生后,她从相关人员处了解了当时的具体情况。其中,多名店员告诉她,蔡甜曾是当地步行街的陪酒人员,酒量较好,在事发当晚并未醉酒。

“当晚蔡甜饮酒量并不高,且系自愿喝酒,无任何人强迫。而且在发生性行为的前中后,蔡甜的思路都很清晰,不仅能正常的与男友进行数十次视频通话、语音交流,还能发起语音群聊,准确的使用录音保留证据。”周母声称。

红星新闻了解到,在蔡甜等人报案后,警方就提取了其(蔡甜)5ml血液,封装在A/B瓶中,检验她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宿迁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检验报告显示蔡甜的血液中未检出酒精成分。

↑周母提供的一段蔡甜亲属与火锅店店员的微信对话视频。该亲属表示,当天蔡甜并未醉酒,自己作了伪证。

此外,周母还向红星新闻记者提供了一段蔡甜亲属与火锅店店员的微信对话视频。视频显示,一微信名为“心罪”的用户称,自己是蔡甜的妹妹刘某,之前说蔡甜是被强行带走系伪证,愿意帮周列翻案,“她(蔡甜)那个是半醉半醒,不是全醉。”

该用户还说,家里的其他人都知道当时蔡甜是自愿跟周列走的,但他们不让她说,而她一开始也没想过要做伪证,但不这样做在家里会待不下去,“我本来就愧疚……我家人不让我说,我姐不承认,但是我没喝酒我可以肯定她是自愿的。”

“事发后,蔡甜的家人曾提出索赔要求,我们支付钱款后,她男友谢某称要分一半的钱,未果后他们把那笔钱退还给了我们。”周母说,后来,蔡甜收取了他们几万元后给周列出具了一份谅解书。

61519a874b6a8.png

↑被告人家属提供的谅解书。

在周母提供的一份摁有手印的谅解书上,红星新闻记者看到,2021年3月5日,蔡甜表示自己各方面情况都很好,对于她和周列之间发生的事情,她愿意谅解,并恳请司法机关给其改过自新的机会,不再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此,红星新闻记者根据周母提供的相关电话号码,多次联系蔡甜未果。

据了解,该案曾在6月24日下午进行二审审理,直至当晚9时许才结束,法官宣布择日宣判。

“最新进展是案子发回重审。”9月27日,周母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在日前收到了江苏省宿迁市中级法院关于此案的刑事裁定书。中院认为,原审判决认定周列犯强奸罪的事实不清,裁定撤销之前的一审判决,发回一审法院重新审判。

原标题:老板被指强奸醉酒女员工获刑4年半 女方血样未检出酒精 曾出谅解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