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从首例病例到首批患者出院,这些城市只用了10多天
09-26 09:26:24 来源:健康时报

健康时报消息,9月25日,福建厦门7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这是厦门本轮疫情中首批出院患者。而在2日前,8名新冠肺炎患者从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出院,也是福建本轮疫情以来首批出院的患者。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梳理发现,从发现首例病例到首批患者出院,一般不超过15天,首批出院患者多为轻型患者和普通型患者。

福建莆田:13天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截至9月10日18时,共发现6人检测结果呈阳性。通报显示,3名阳性病例为小学在校生,其余3名阳性病例为学生家长。

9月23日下午,包含4名儿童在内的8名新冠肺炎患者从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出院。这是福建本轮疫情以来首批出院的患者。此次出院的8名患者,最小4岁,最大62岁。24日,莆田市又有第二批6名新冠患者,经国家省市专家组复核确定,治愈出院。出院后,患者们将继续进行康复观察。

福建厦门:13天

9月12日,厦门市同安区通过对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等中高风险地区来厦人员进行筛查,发现一名来厦人员吴某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自9月12日以来,截至9月24日,厦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23例。

厦门首批7例本土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图片来自广州日报蓝玉培摄

9月25日,在福建省厦门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杏林医院),7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身体恢复良好,符合出院标准,经国家省市专家组复核确定,治愈出院。此次出院的7名患者中,最小33岁,最大51岁,这也是厦门本轮疫情中首批出院患者。

河南郑州:15天

7月31日,“郑州发布”发布了关于河南郑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情况的通报。2021年7月30日17时,郑州市二七区在例行检查中发现1例核酸初筛阳性,后经市疾控中心复核,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8月16日,经过半个月的治疗和观察,郑州疫情3名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据大河报报道,当天晚上,他们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出院,然后分别乘坐当地派来的120“专车”回到当地,之后,3人将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和14天的居家隔离。据了解,这三人中,有两位是7月31日确诊,一个是8月1日确诊。

江苏扬州:18天

7月28日,“邗江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扬州市邗江区一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通报,成为扬州疫情发端。

8月15日下午,扬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首批5名患者达到出院标准,从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苏北人民医院新区分院)正式出院,转入定点康复医院接受康复观察。苏北人民医院院长束余声介绍,此次出院5人,两男三女,年龄最大52岁,年龄最小9岁,除1人入院时为普通型,其余均为轻型。

湖南张家界:15天

7月29日,张家界通报本轮疫情第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系38岁的女子杨某某,在某旅行社上班。

8月13日15时12分,从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东院区传来消息,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成为张家界市本轮疫情首批出院的确诊病例患者。据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报道,出院的3名患者从确诊到出院的实际病程均在15天之内,入院诊断分别为无症状感染者、轻型患者和普通型患者。

江苏南京:15天

7月20日,江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9人检测结果呈阳性。南京本轮疫情传播链的源头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俄罗斯CA910入境航班,保洁员工等机场工作人员最先被感染。

8月5日上午,禄口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首批6名患者达到出院标准,从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正式出院,转入南京市溧水区中医医院接受康复观察。6名患者4男2女,年龄在41-72岁之间,5个轻型1个普通型。

而据界面新闻报道,一个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在经历了13天治疗期,成功治愈回家后,在分享自己治疗过程时表示,每个患者情况都不一样,但心态一定要好——要安心吃药、按时吃药,不要自己吓自己,相信自己会好的。

原标题:从首例病例到首批患者出院,这些城市只用了10多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