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东富豪、好莱坞明星扎堆入手,纽约最豪公寓成“最坑公寓”?质量问题有1500多项
09-26 08:40:05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纽约市曼哈顿的公园大道432号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公寓之一,其业主包括好莱坞明星、中东富豪等。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这些业主们花了巨资却没能买来快乐。

▲432Park Avenue大楼 图据网络

据外媒报道,这栋豪宅的业主因为难以忍受噪音、电梯故障、大楼晃动等不便以及危及人身安全的问题,发起了集体诉讼。9月23日,432Park Avenue的开发商遭到公寓委员会的集体起诉,要求其为1500多项设计和建筑缺陷赔偿2.5亿美元,其中包括修缮款和惩罚性赔款。随后,开发商可能还将面临住户提起的个体诉讼。

世界上最贵的豪宅竟有上千项缺陷

这是一座1400英尺(约427米)高的建筑,总计96层楼,曾是西半球最高的住宅楼。该大楼建于2015年,能够俯瞰中央公园,定位豪奢,当年预计的出售总价为31亿美元。

这栋像铅笔一样高耸入云的大楼是纽约市前些年奢华公寓开发潮的顶点之作,目标客户是不时去住一下的富豪,或是身份隐藏在公司背后的投资人。目前已知的买家包括沙特零售巨头法瓦兹‧ 霍克因(Fawaz Alhokair),他以8800万美元买下了96楼;还有龙舌兰品牌Jose Cuervo的贝克曼家族成员;好莱坞女星詹尼佛·洛佩兹亦曾在2018年以1530万美元买下了一个4000平方英尺(约372平方米)的公寓。

▲432Park Avenue因太高而出现建筑晃动问题 图据网络

然而,这些花了大价钱的业主却没能获得承诺中的超级豪宅,到手的竟是一个充满不便、甚至危险的房屋。

据起诉文件显示,住户们曾“多次”在电梯里被困数小时,而电梯故障的部分原因是楼太高导致的建筑晃动。此外,因为管道安装问题,高楼层和地下室都多次出现过漏水和水灾。35个公寓和公共区域被水破坏,导致数百万美元损失。有一起水灾还导致两部电梯出现长达数周的故障。

与此同时,该大楼因为建筑质量导致的噪音问题也很频繁。诉状称,该大楼开发商的投资方之一、CIM集团创始人理查德·瑞斯乐也是业主。就连他都表示,大楼的噪音和晃动问题“无法忍受”,令他在恶劣天气时难以入睡。另一名住户称,当大楼的垃圾井被投入垃圾时“听起来就像投炸弹一样”。让不少业主印象深刻的是,去年6月,在该大楼进行的一次漏水维修中,一名合同工误钻了电线,导致爆炸,有人被炸飞到几英尺空中。这次错误操作还导致部分住户停电,以及空调系统的关闭,仅维修就花了150万美元。

诉状中称,开发商在补救这些问题时依然“做得不够”,因此住户们决定将其公之于众。

TikTok用户diss最豪公寓楼“丑”被百万网友点赞

目前,上述公寓委员会雇的工程师已经发现豪宅存在至少1500项设计和建筑缺陷,并表示可能还会找出更多问题。“就像是剥洋葱一样,这是一个还在进行中的问题评估工作。”代表住户委员会的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约翰逊·阿德尔斯伯格指出,修复所需要的费用可能会继续上升,此外还将有损害赔偿等。

▲432Park Avenue被网友diss过于细长、丑陋 图据网络

报道显示,这栋楼总计有125个公寓在售卖开始后几近售空,但自从大楼的建筑问题被曝光后,公寓的重新出售就变得很慢。目前该大楼有11个公寓挂出待售,包括价格700万美元的低楼层两室、1.69亿美元的顶楼豪宅等。据消息人士称,自今年1月以来,只有1笔成交。月租金也从此前的均价4.9万美元降到了3.5万美元。

而开发商现在依然坚称,这栋大楼是“曼哈顿的黄金住宅”,是“纽约天际线的标志性的补充”。

有意思的是,TikTok上有至少几百万人讨厌这栋建筑。今年2月,一名16岁的加拿大少年在抖音上表达了自己对这栋大楼的讨厌,她认为建筑造型“如此细,如此丑陋”,像牙签或是4岁孩子用乐高堆积的摩天大楼,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建筑”。很多人都有着与这位少年类似的想法,因此她的吐槽视频在一个月内就获得了570万点赞,并收获了22万粉丝。

原标题:中东富豪、好莱坞明星扎堆入手,纽约最豪公寓成“最坑公寓”?质量问题有1500多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