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意大利下月15日起要求所有员工出示健康通行证
09-17 10:53:52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美联社16日报道,根据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的广泛联合政府周四通过的一项法令,从10月15日起,意大利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员工必须出示健康通行证,才能进入工作场所。这使意大利成为欧洲实施最严格通行措施的国家。

QQ截图20210917105325.png

图源:法新社

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些措施旨在加强意大利的经济复苏,预计今年的 GDP 将增长 6%。

如果不遵守规定,工人将面临高达 1500 欧元的罚款,但不会被解雇。而雇主将面临高达 1000 欧元的罚款。

如果公共部门员工因未能出示绿色通行证而缺席五次,则有可能被停职。这些措施预计将持续到 12 月 31 日。

QQ截图20210917105331.png

图源:法新社

美国于9月10日宣布疫苗接种的强制措施,要求大多数联邦雇员接种 COVID-19 疫苗,对于员工人数超过 100 人的企业每周进行检测。

澳大利亚在 6 月下旬决定强制要求高危老年护理人员和隔离酒店的员工接种疫苗。

英国要求从 10 月起,养老院工作人员必须接种疫苗。从 9 月底开始,夜总会和其他人群众多的场所将要求顾客出示全面接种疫苗的证明。

加拿大于 8 月 13 日表示,将在 10 月底之前强制要求联邦公务员和运输工人接种 COVID-19 疫苗。

QQ截图20210917105335.png

图源:法新社

斐济一项“不打针,不工作”的冠状病毒政策于 8 月 15 日生效,未接种疫苗的公务员被迫休假。 11 月仍未接种疫苗的人将被解雇。此外,私营公司的员工可能会面临罚款,公司可能会因拒绝接种疫苗而被迫停止运营。

法国表示,在 9 月 15 日之前,所有医疗保健和护理之家的工作人员、家庭辅助人员和紧急护理技术人员必须至少接种了第一针 COVID-19 疫苗。

希腊于 7 月 12 日强制要求疗养院工作人员接种疫苗,即日起生效,并从 9 月起强制要求医护人员接种疫苗。酒吧、电影院、剧院和其他封闭空间只允许接种疫苗的顾客进入。

匈牙利政府已强制要求医护人员接种疫苗。

印度尼西亚在 2 月份要求强制接种疫苗,否则将面临高达 500 万印尼盾(357 美元)的罚款。

哈萨克斯坦将对 20 人以上的团队进行强制性疫苗接种或每周检测。

黎巴嫩对餐馆、咖啡馆、酒吧未接种疫苗的员工每 72 小时接受一次 PCR 测试。

马耳他从 7 月 14 日起禁止游客进入该国,除非他们完全接种疫苗。

南太平洋小岛国密克罗尼西亚已于7 月 29 日表示,18岁以上成年人必须接种 COVID-19 疫苗。

QQ截图20210917105341.png

图源:美联社

荷兰政府于 9 月 14 日宣布,将在酒吧、餐馆、俱乐部中引入通行证,显示疫苗接种情况。

沙特阿拉伯5月表示希望所有公共和私营部门工人接种疫苗,但没有具体说明何时实施。自 8 月 1 日起,进入任何政府、私人或教育机构并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也将被要求出示接种证明。沙特公民需要接种两剂疫苗才能从 8 月 9 日起出国旅行。

斯里兰卡于 8 月 13 日宣布,自 9 月 15 日起,公民在各省之间旅行和公共场所出行时将需要出示接种疫苗卡。

瑞士政府于 9 月 8 日下令,从 9 月 13 日起,瑞士人需要出示 COVID 状态证书才能进入瑞士的酒吧、餐馆和健身中心。

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于 8 月 19 日表示,土耳其将开始要求某些部门提供阴性的 COVID-19 测试结果和疫苗接种证明。

土库曼斯坦对所有 18 岁及以上的居民强制接种疫苗。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