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媒:“教协”三分之二成员支持并通过解散决议,旗下基金将停止运作
09-11 17:00:4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东网”消息,“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简称:教协)”上月底举行特别会员代表大会,通过降低解散门坎,今天(11日)下午15时开会表决,超过三分之二到场会员支持,“教协”解散决议获得通过。此外,“教协”2012年设立的“司徒华教育基金”将停止运作。

香港“东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香港“教协”上月初宣布解散,但根据该组织章程,必须有全体合资格会员三分之二或以上同意才可以解散,“教协”遂于8月28日举行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会上通过修改会章,降低解散门坎,改为会议需要至少80名会员出席,议案获三分之二赞成票就可以通过。

“教协”会员出席会员代表大会。图自香港“东网”

该组织工作人员透露,解散议程中,会先由在席会员发表意见及讨论,及后会采取不记名、不公开的方式投票,需要时间处理投票及点票程序。倘若通过解散,就会进入其他议程,均属于解散后的程序,包括授权理事会处理资产、让会计师点算资产等。

报道提到,“教协”于2012年设立的“司徒华教育基金”,将会停止运作,基金不再接受其他捐助,余款会按法例要求处理。

据此前报道,香港教育局日前宣布全面终止与“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简称“教协”)工作关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于8月2日表示,全面支持教育局的决定,她批评“教协”近年行为有目共睹,政治立场凌驾教育,而且骑劫整个教育界,对老师非常不公道。

林郑月娥表示,“教协”全名是“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应该以教育专业、团结香港教师为工作,因此当年她上任初期,理所当然视“教协”为应该接触聆听对象。然而“教协”近年行为有目共睹,立场变本加厉,将政治立场凌驾教育,令政治问题、反政府反中央的情绪进入学校,不但影响了学生,而且因为“教协”是全港最大教育组织,可以说是骑劫了整个教育界,令香港很多人对教育界有负面看法,因此对很多其他老师非常不公道。

林郑月娥强调,全面支持香港教育局的决定,她称该决定并非一篇社论或一篇文章所左右,她表示,香港国安法生效后,任何组织不能触碰国安底线,如果有组织有违规行为,将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此外,香港《东方日报》8月29日报道,“教协”拥有多幢自置物业,包括旺角中桥大厦总会址、旺角好望角大厦的超市等,估计现值约4亿港元。其去年的财政报告显示,“教协”净资产为1.48亿港元,包括流动资金1.25亿港元,非流动资产8100万港元,流动负债只有5808万港元。巨额资产在宣布解散后如何处理,引起外界关注。有出席会员代表援引冯伟华的话称,将按照会章变卖物业、还清负债及处理员工薪津后,余下资金将平均分配给符合资格的会员,并希望今年内完成。报道说。当“教协”日前宣布解散后,随即有不少团体认为它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疑有幕后资金,也有可能借解散为名企图将资产转移。舆论建议,警方国安处应实时冻结所有“教协”名下的资产,防止有人借尸还魂、另起炉灶。

原标题:港媒:“教协”三分之二成员支持并通过解散决议,旗下基金将停止运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