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谁是“家政之王”?120名家政服务员在杨家坪步行街打起了擂台
09-11 12:05:01 来源:上游新闻

为进一步培养选拔家政服务技能人才,提升家政服务人员技能水平,不断满足重庆市民对家政服务日益提高的要求。9月10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妇联、市金融财贸轻工纺织工会、重庆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等部门,共同举办的2021“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一届居民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九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在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摆开擂台。

1.jpg

本次大赛主题为“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家政服务业在行动”。大赛旨在通过搭建技能展示交流的平台,促进从业人员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理念,引导和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历时3个多月,来自13个区县的700多名家政从业人员参赛,选拔出120名选手参加在杨家坪步行街进行的现场比拼,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者,共60名优秀选手将参加9月16日举行的市第十一届居民服务业职业竞赛决赛。

在杨家坪步行街比赛现场,参加实操比赛的选手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技艺展示精细各不相让,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大家纷纷为家政服务员的精湛的专业服务技能点赞。

2.jpg

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分为母婴护理、居家保洁两个项目进行。竞赛内容由理论考试(占比30%)和实际操作(占比70%)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部分各项选手的合格率平均56%,较去年相比平均合格率上升了4%。选手的年龄段与往届相比,“4050”人员有所下降。参赛选手文化程度高中以上的25%,大专以上学历的28.6% ,与去年相比上升了7%,家政服务员学历和素质的提升,呈现出家政服务行业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规范化的特点。

3.jpg

重庆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陈娅会长表示,家政服务是城市居民家庭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技能竞赛这个平台,练就职业本领,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满足自身及民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这是家庭服务从业人员的职责和追求。希望通过家政服务技能大赛,提高从业人员诚信、规范、标准、职业化的服务意识;打造家政服务企业和服务机构优质的家庭服务品牌,提升重庆市家庭服务整体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满足市民和家政从业人员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