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银川市委书记再调整,今年履新的省会一把手都有谁?
09-01 20:5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

北京青年报-政知圈消息,9月1日,据宁夏新闻网消息,新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张雨浦已任银川市委书记,接替今年2月起担任该职务的张柱。

政知君注意到,银川市委书记一职今年已两次调整。

新职务明确

张雨浦,男,回族,1962年8月出生,今年59岁,山东济南人,198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8月参加工作,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教授级高级政工师。

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张雨浦毕业于东北农学院农机系农业机械化专业,毕业后长期在黑龙江工作,担任过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鹤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鹤岗市市长、市委书记等。

政知君注意到,在担任鹤岗市委书记时,张雨浦曾多次谈论作风问题。

据《鹤岗日报》报道,2013年4月,鹤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贯彻习近平和陆昊讲话精神及省委巡视组意见,做好当前工作进行了集中学习。时任鹤岗市委书记张雨浦强调,干部问题是个大问题,干部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极强的重要工作,各级干部要把主要精力投放到抓发展、抓民生上来,到年底凭实绩选干部,干得好的,组织部门会主动找你,干得不好,纪检监察部门和有关问责机制也会主动找你。希望各级干部要静下心来干工作,俯下身子抓落实。

2013年9月,张雨浦来到距市区80余公里的工农兵村,走进玉米万亩高产创建示范园和水稻高产示范园区,实地了解作物长势和田间管理情况。他说,“作风就是精神,就是服务,就是党群干群之间的‘黏合剂’,也是实实在在的效益。只有深入群众,我们看问题才能更清楚,想问题才能更深入,抓工作才能更扎实。”

2015年3月,张雨浦履新牡丹江市委书记,2016年9月成为黑龙江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当年12月跻身黑龙江省委常委。

今年8月31日,《宁夏日报》发布消息,近日,经中共中央批准,张雨浦同志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

银川市委书记今年两次调整

此前担任银川市委书记的是张柱。

图片

张柱,1968年2月出生,长期在家乡宁夏工作,担任过中卫市委书记,2017年6月跻身党委常委,兼任固原市委书记,2021年2月,张柱成为银川市委书记,至今半年。

在张柱之前,王正伟、崔波、徐广国和姜志刚先后担任过银川市委书记。

王正伟现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崔波现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广国在2018年跨省到了山西,现任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领导有多人调整:

今年4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主席张超超调任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

6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赵永清,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负责自治区政府常务工作;

7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东生,转任自治区党委秘书长;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北京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陈雍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赖蛟任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10位“新面孔”

政知君注意到,27个省会/首府“一把手”中,至少有10个城市的党委书记都是今年履新的,这10个地方分别是西藏拉萨、宁夏银川、吉林长春、江苏南京、江西南昌、湖南长沙、青海西宁、河北石家庄、甘肃兰州、四川成都。

image.png

其中,女性有三人,分别是湖南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江苏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以及四川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

上述10人中,直接跨省履新者包括河北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江西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四川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以及宁夏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

直接“空降者”有一人,即6月履新兰州市委书记的退役军人事务部原副部长朱天舒。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市委书记和杭州市委书记岗位暂时空缺。

今年5月,时任武汉市委书记的王忠林履新湖北省政府党组书记,5月任湖北省省长;今年8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被查。

图片

另外,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已于今年8月履新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代理主席。

张雨浦履新后,黑龙江省委秘书长暂时空缺。

今年以来,已有天津、云南、湖北、浙江、江苏、陕西、江西、福建、重庆、宁夏、内蒙古等11省份党委秘书长调整到位,甘肃省委秘书长石谋军已出任常务副省长,贵州省委秘书长吴强已兼任毕节市委书记,60岁的四川省委秘书长王一宏已转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原标题:银川市委书记再调整,今年履新的省会一把手都有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