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尼两头苏门答腊虎感染新冠 正追查是如何被感染的
08-02 12:06:27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及路透社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政府周日(1日)在一份声明中称,雅加达拉古南动物园的两只苏门答腊虎在今年7月中旬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康复。印尼当局正试图查明这两只老虎是如何被感染的,因为拉古南动物园当时已经关闭,且看护人和动物园的其他工作人员均未感染。

图片1.png

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拉古南动物园,一只感染了新冠病毒的苏门答腊虎从笼子里向外张望 美联社图

声明称,两头苏门答腊虎——9岁的蒂诺和12岁的哈里都表现出了类似流感的症状,它们呼吸困难且食欲不振。随后,它们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雅加达公园和城市森林办公室负责人苏兹·马西塔瓦蒂表示,这两只老虎立即接受了抗生素、抗组胺药、消炎药和多种维生素的治疗。经过大约10到12天的治疗后,它们目前正在逐渐康复。“它们的胃口恢复了,又开始活跃起来。”苏兹说,两只老虎都在接受密切观察。

图片2.png

雅加达省长阿尼斯7月31日在拉古南动物园参观正在康复的苏门答腊虎 美联社图

苏门答腊虎属于濒危的老虎亚种。苏兹称,雅加达政府正在追查老虎是如何被感染的。“当它们开始出现症状时,拉古南动物园已经遵循疫情限制措施关闭。”苏兹补充说,在这些动物被感染的前后一段时间,该动物园并没有看护人和工作人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报道称,自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印度尼西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40万,死亡病例超过94000例。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