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30岁留美博士枪击案中罹难,他的父母做了一件事……
07-12 18:50:01 来源: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消息,在美遭遇枪杀半年后,中国留学生范轶然的父母,在北大光华捐设了基金。

据“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动态”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9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轶然校友奖学基金捐赠仪式在教育基金会北大之友报告厅举行。

其中提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轶然校友奖学基金由校友范轶然父母捐赠设立。基金将用于奖励和资助光华管理学院有志于攻读文、史、哲,艺术以及社会学辅修和双学位的同学。

对于设立基金的原因,范轶然校友父母特别提到,轶然在北大就读期间,对文史哲多有涉猎,北大丰厚的底蕴给予了他充沛的人文滋养,也是他在经济学研究之外最大的乐趣所在。这笔捐赠资金来源于轶然的亲朋、同窗和好友们的共同捐赠,他们希望能够把大家的善意像种子一样播撒在未名湖畔,更好地鼓励那些与轶然一样内心丰富的孩子们,坚持理想、追求热爱。

中国留美博士不幸被枪杀

美国教授帮助完成毕业论文 

今年1月初,范轶然在美遇害的消息,让无数人为这位年仅30岁的学霸,感到愤懑和痛心。

当地时间1月9日,美国芝加哥发生连环枪击案,导致3死4伤。在芝加哥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范轶然不幸遭枪杀,枪手已被警方击毙。

据介绍,2012年,范轶然获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学士学位,并同时取得哲学双学位。而他也是北大知名话剧《九人》的初代导演。

之后,他获得了剑桥大学金融工程硕士学位,以及芝加哥大学金融数学硕士学位。2017年,他开始攻读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和肯尼斯·格里芬经济系联合项目的博士学位。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曾发公告称,他是一名聪明又极具天赋的学生,受到同学们爱戴。没有意外发生的话,范轶然原本计划在今年提交他的博士论文。

6月11日,在芝加哥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上,范轶然仍被授予博士学位,原因是其美国导师帮他完成了未竟的学业。

遗作被顶级期刊接受

此外,据《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政治经济学杂志)网站消息,该期刊已于今年4月末正式接受了范轶然的论文。论文题为《The Interaction of Bankers’ Asset and Liability Management with Liquidity Concerns》(银行资产负债管理与流动性问题的互动),范轶然为该文的唯一作者。

该文导语部分由编辑写道,这篇论文反映了他正在进行的研究。“范轶然被一场可怕的罪行夺走了年轻的生命。我们以此文来纪念这位出色学者的一生和他做过的工作。”

另据红星新闻报道,范轶然有回国投身教育的想法。他曾对自己的朋友说,初中的时候,他的梦想是有一天可以帮助治愈癌症。读本科后,他又产生一个想法,就是有朝一日能教书育人,“教育这个东西太重要了。”

原标题:30岁留美博士枪击案中罹难,他的父母做了一件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