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西新冠死亡病例数超50万,东京奥运开幕式拟允许2万人入场
06-21 09:16:55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当下,巴西疫情依旧严峻。截至当地时间6月20日,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4178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7927928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025例,累计死亡501825例。

巴西也成为全球第二个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超过50万例的国家,仅次于目前累计死亡病例数超过61万的美国。而印度累计死亡病例超38万,居全球第三。

(图说:当地时间6月18日,巴西里约热内卢,人们在埋葬新冠死者。来源:人民视觉)

印度周边国家的疫情持续升级。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所在的加德满都谷地20日决定将抗击新冠疫情的封禁措施再延长一周。尼泊尔4月初暴发新一波新冠疫情,加德满都谷地当月29日开始实施封禁措施,此后多次延长封禁令。

无独有偶,老挝政府19日宣布,鉴于邻国和首都万象新冠疫情形势,万象实施的“封城”措施再延长15天至7月4日。6月4日,老挝政府曾宣布部分放松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但延长万象“封城”期限15天至6月19日。

根据Worldometer新冠疫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21日8时,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9亿例,累计死亡病例388.14万例,全球累计新冠疫苗接种数量约26.21亿剂。

东京奥运开幕式拟允许约2万人入场

目前,关于7月23日将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奥组委等正在探讨允许包括普通观众及奥运相关人士在内的共约2万人入场。相关方面21日将就此展开磋商。

按照日本政府标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举办大型活动时,观众人数应不超过场地可容纳人数的50%,且上限不超过1万人。

东京奥组委等赛会筹备方正在讨论将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作为特例,将观众上限定为2万人,并就此展开协调。目前开幕式计划将有24000余名观众,东京奥组委计划将削减观众人数。

韩国7月1日起放宽防疫措施,首都圈允许6人聚会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20日主持召开会议时表示,韩国政府将从7月1日起,放宽防疫响应措施。

根据新措施,首都圈将阶段性地适用“保持距离”的缓和政策。从7月1日开始到14日为止,允许6人聚会,15日以后再增至8人。非首都圈,从7月1日开始,便允许8人聚会。

不过,韩国疫情仍在扩散,接连发生集体感染事件。韩国防疫当局20日透露,首尔永登浦区的某教会16日出现首例确诊后,累计相关共有34人确诊。首尔广津区,发生一起熟人聚会引起的饭店相关集体感染事件,13日出现首例确诊后,相关共有10人确诊。

莫斯科新冠疫情迅速恶化,普京呼吁接种疫苗

据塔斯社20日报道,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接受采访时表示,莫斯科疫情正在迅速恶化,事态发展相当出人意料。莫斯科市仅一天内就增加近三分之一的新病例——9056例(前一天是6195例)。

该市近期出现的新冠病例中,一部分患者此前已经接种过疫苗,而90%都带有印度首次发现的Delta毒株。索比亚宁认为,短时间内大量市民接种疫苗,可以有利提升免疫屏障建设水平。

俄罗斯全国多地六月以来疫情复发,各大城市均再次提升防疫等级。6月20日是俄罗斯医护工作者节,普京在表达对医护工作人员感谢时,也强调,必须集中一切努力和资源抗击新冠病毒,提高疫苗接种率,“我们有一切能力这样做”。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0日发布的信息,过去24小时全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611例,累计确诊5316826例。新增死亡病例459例,累计死亡129361例。

美国疫苗接种目标或难实现

美国总统拜登曾在上任之初立下“小目标”:在7月4日前,让70%的美国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然而,目前仅剩两周,有约65.1%的美国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55%的成年人完成接种。

《华盛顿邮报》指出,拜登提出的接种目标可能要到夏天才能实现。目前,美国7天平均疫苗接种量约为110万剂,远低于高峰时期的每日330万剂。同时,美国各州接种进展差异显著,南部和中西部地区接种率较低。民众对疫苗的疑虑、疫情好转使得人们放松警惕等原因导致上述地区难以达标。

印度可能在未来6至8周暴发第三波新冠疫情

据《印度时报》报道,全印医学科学研究所负责人古莱里亚19日警告说,如果人们不遵守防疫行为准则,印度可能在未来6至8周出现第三波新冠疫情。

古莱里亚还强调,如果新冠确诊病例大幅增加,印度需要实施更严格的监控和特定区域的封锁措施。

到目前为止,印度只为其估计的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9.5亿人口中的约5%完成了全剂量疫苗接种,所以仍存在数百万人容易被感染病毒和死亡的风险。据路透社的一项调查,大多数医学专家认为,印度将在10月之前暴发第三波新冠疫情。

英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连续5天超9000例

英国政府6月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284例,连续5天超过9000例,累计确诊4630040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累计死亡127976例。自6月16日以来,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5天在9000例以上,17日至19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均超过1万例。

英国政府6月18日统计指出,国内近期99%的确诊患者感染的新冠病毒都是最先在印度发现的Delta新冠变异毒株。英国公共卫生署警告称,Delta变异毒株病例每周增加79%。即使目前该毒株正在传播,注射一剂疫苗的人,受感染并住院的几率下降约75%,而完成2剂疫苗接种的人,这一几率下降超过90%。

由于新冠疫苗接种覆盖范围越来越广,英国新增死亡病例数维持在低水平。数据显示,该国已有超过4290万人接种一剂疫苗,超过3130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原标题:巴西新冠死亡病例数超50万,东京奥运开幕式拟允许2万人入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