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造城市会客厅!开州故城项目启动
06-21 09:09:31 来源:上游新闻

6216.jpg

6月20日,开州故城“千年盛景,故城新生”项目启动仪式在开州举行。本次活动由融创西南集团重庆地产公司与融创文旅集团举办,旨在向公众展示开州故城的项目规划及最新动态,并通过文旅赋能商业的新模式,助推开州城市文商旅产业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开州区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城市经济发展稳定向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城市功能得到优化调整。其中,汉丰湖国际生态文旅度假区项目是开州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以及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前沿板块。

在此大背景下,故城项目追溯开州3100年来的特色文化,将以开州移民文化为基底,以寻找心中的故乡为主线,围绕 “乡忆、乡俗、乡情、乡学、乡梦”,打造开州首个沉浸式文旅休闲地。

6217.jpg

开州文旅委副主任段辉东表示:“ 作为开州文旅的核心文化承载地,汉丰湖周边将是开州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文旅产业发展的核心所在,也正基于此,我坚信开州故城、汉丰湖湖畔将有非常美好的未来。”

6218.jpg

融创文旅集团川渝区域开州项目负责人舒顺心介绍了开州故城的整体规划布局。他表示,未来开州故城将承载民俗文化体验、酒吧、文创美学、主题民宿等多种功能,面向城区居民核心客群,辐射1小时圈内客群与重庆主城客群,打造夜游、水陆运动,角色沉浸体验等特色产品。

据悉,该项目除了演绎开州传统历史文化风貌,汇聚城市记忆;同时,还将承担开州城市会客厅的重要角色,助推城市未来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