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州新增确诊7+1!多轮核酸检测为何仍有阳性?
06-09 09:2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消息,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北京2例,上海2例,四川2例,福建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8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另据健康广东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8日0-24时,广 东全省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广州报告;另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广州报告。

广东全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肇庆报告,来自喀麦隆。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6例,广州报告3例,2例来自柬埔寨,1例来自阿联酋;深圳报告1例,来自尼日利亚;佛山报告2例,均来自美国。新增出院2例。

截至6月8日24时,广东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73例(境外输入1056例)。目前在院164例。

中新社

广州全市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7日晚间发布通知,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内的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全部停业;全市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剧院、歌舞娱乐场所(KTV)、上网服务场所等)暂停营业。

通知全文:

各单位:

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7号)》及上级文件要求,为精准实施文化广电旅游业分级分类管控措施,现将相关意见通知如下:

一、严格公共文化旅游场所疫情防控。

(一)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内的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全部停业。

(二)全市其他区域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实施以下防控措施:

1、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剧院、歌舞娱乐场所(KTV)、上网服务场所等)暂停营业。

2、旅游景区密闭室内部分暂停营业。

3、公共文化场馆(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及旅游景区室外部分限流50%, 实行预约、错峰、测温、扫(亮)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二、旅行社带头不组团离穗、不出省旅游。

三、严控聚集性活动。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减少人员聚集。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尽量减少线下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压缩线下规模、控制人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鼓励通过云看展、云旅游、云赏剧等多种线上方式,丰富文化广电旅游产品供给。

四、各单位从严从紧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以上防控措施,依据疫情进展、防控需要进行动态调整。

特此通知。

广州市白云区核酸检测现场。白云区政府

广州疫情源头在哪?

多轮核酸检测为何仍有阳性?

广州疫情已持续19天,突发疫情加高考,广州的压力与挑战可想而知。广州疫情源头在哪?多轮核酸检测为何仍有阳性?听听专家怎么说。

目前广州疫情传播较为局限

广州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 李铁钢:

①目前广州疫情较为局限,仍然局限在之前发生疫情的区域,说明前期防控效果明显。②由于核酸检测阳性率较低,也证明整个社区的传播率比较低,没有形成广泛性的社会传播。

所以我们下一步要依据这次核酸检测的结果进行重点实施、分类实施、精准管控,在做好整个城市及人群管控的同时,狠抓重点人群、狠抓重点区域、及早发现病例、及早采取果断措施,力争把疫情控制在目前已知的区域内,有效避免疫情向其他新的区域或向社会进行广泛传播。

零号病例溯源仍在进行

广州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 李铁钢:

我们对广州所报告的阳性病例进行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所有阳性病例相似度都达到98%以上,说明所有阳性病例都在一条传播链上,目前这些病例的传播链是比较清晰的。

但要想明确零号病例,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因为这是一项严肃、科学而又艰巨的技术工作,需要专业机构和人员花一定的时间去对病例的相关资料,包括临床资料、分子生物学资料进行进一步收集、分析、整理和汇总,最终形成研判结果。我想通过省、市、区、国家和地方督导工作组的努力和多部门数据的共享,未来会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结果,来回答广州市这波疫情到底是从哪儿来。

广州重点管控区域未来仍有可能出现散发病例

广州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 李铁钢:

目前我们基本可以比较明确地判断,首先目前广州疫情特点比较清晰,病例还是局限在之前的几个重点区。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目前广州市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在对早期管控的、封控的、足不出户的人群排查过程中,会出现一些续发病例,这些病例都在控制范围内,所以未来在这些重点区域不可避免的还会出现一定的散发病例。但由于这些区域得到了有效控制,再往其他区域扩散的风险还是比较小的。

为何一些地区已经过多轮核酸检测但仍有阳性感染者?

广州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 李铁钢:

①从病毒入侵体内,在体内经过一定程序,最终通过实验室检测出来,需要时间。②不同的人被检出核酸的时间不一样,我们发现新发病例之后会立即启动对该区域的快速核酸筛查,这就会发现一部分阳性病例,但有一部分人可能并不是今天就能检测到,于是我们会启动第二轮、第三轮核酸检测,用多轮核酸检测来发现处在不同阶段的核酸阳性人群。

这样尽可能早期发现感染者、早期采取隔离管控和治疗措施,同时也通过多轮不间断的检测,尽早把可能的感染者全部挖出来,把整个传染源从社区中全部管控起来,消除社区的传播风险,对于控制疫情是一个尤为关键的措施。

原标题:广州新增确诊7+1!多轮核酸检测为何仍有阳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