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超级富豪税务细节被泄露:多人多年未交税 拜登政府称将彻查“非法”泄露事件
06-09 09:10:26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BBC网站等8日报道,拜登政府周二表示,正在调查美国数位亿万富豪的税务信息是如何被泄露给公众的。当天早些时候,新闻网站ProPublica公布的报告显示了世界上一些最富有的人的纳税申报表,这些人包括贝佐斯、马斯克和巴菲特等。

图片1.png

图源:CNN网站视频截图

周二早些时候,ProPublica 报道了独家获得的美国国税局文件,这些文件显示了贝佐斯、马斯克、巴菲特、比尔·盖茨、索罗斯、扎克伯格和迈克尔·布隆伯格等人如何合法地避免缴纳所得税。

该网站称,贝佐斯在2007年和2011年没有纳税,而马斯克在2018年没有纳税。

ProPublica 表示,它正在分析有关亿万富翁税收的“大量美国国税局数据”,并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更多细节。

它还表示,最富有的25名美国人缴纳的平均税款占调整后总收入的15.8%,比大多数美国主流工人少。

图片2.png

2014-2018年,巴菲特资产增加了240亿美元,却仅交纳了0.10%的税  图源:CNN网站视频截图

 “即使他们的财富在过去几年飙升,但通过使用完全合法的税收策略,许多超级富豪能够将他们的联邦税单缩减到零或接近零”,网站表示。

ProPublica 使用福布斯杂志收集的数据表示,从2014年到2018年,25位最富有的美国人的财富总共增加了4010亿美元——但他们在这些年仅缴纳了136亿美元的所得税。

虽然拜登政府曾表示要增加对最富有的美国人的税收,但ProPublica的分析得出结论:“虽然一些富有的美国人,例如对冲基金经理,会因为当前的提议缴纳更多税款,但前25名中的绝大多数人交纳的税款几乎看不到任何变化。”

白宫发言人称此次泄密是“非法的”,联邦调查局和税务机关正在调查。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