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越南发现新变异病毒和群聚感染事件 胡志明市全员测核酸并实施15天防疫限制
05-31 15:00:25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等外媒31日报道,越南近日发现一种新的“混合型”变异病毒,胡志明市当地教会最近又发生群聚感染事件。越南第一大城市胡志明市将对全体市民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预计每日检测量将达到10万人。同时,自5月31日起该市实施为期15天的限制聚集措施,严格限制民众聚集和出行。

image.png 

河内医务人员收集样本检测新冠(图源:CNN)

此前,越南在控制新冠疫情病毒方面相对还是比较成功。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初期,越南迅速而果断地采取了行动,对除回国公民外的所有旅客关闭了边境,然后对所有进入该国的人进行检测和隔离,同时还进行了广泛的接触者追踪和检测。截至今年4月底,越南累计病例不到3000例,死亡病例为35例。但过去几周新冠病例数量出现激增。目前,越南累计确诊病例7000多例,累计死亡病例47例。

新的“混合型”变异病毒

5月29日,越南卫生部长阮青龙宣布在越南发现了一种“非常危险”的混合型变异病毒。新变种结合了最初在印度和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的特征,很容易通过空气中传播。越南国家卫生和流行病学研究所的基因测序发现,至少有4名新冠患者携带了这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

胡志明市复兴教会爆发群聚感染事件,

最近在胡志明市爆发的疫情主要围绕复兴教会展开,教会聚集导致群体感染。该教会已经发现至少 125 例阳性病例,占该市感染的大部分。

计划对胡志明市的1300万人口进行核酸检测

政府官员们现在计划对胡志明市的1300万人口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预计每日检测量将达到10万人,按照这个速度,需要4个多月才能完成这项工作。

胡志明市实施为期15天的防疫限制

胡志明市政府5月30日召开紧急会议,决定自5月31日起实施新的防疫措施,为期15天。按照新措施,公共场所聚集人数不得超过10人,并且政府正在考虑将聚集人数上限收紧为5人。同时,将关闭商店和餐馆等非必要服务,暂停宗教活动。

越南疫苗接种情况

目前,越南政府正面临着加强疫苗接种的压力,以抗击疫情再次爆发。到目前为止,仅有100多万人(约1%的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