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带上小朋友进剧院!六一国际儿童节,重庆文艺院团精彩不断
05-31 14:01:47 来源:上游新闻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了,如何陪伴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是广大家长关心的事。游乐场、公园、商场等热门目的地肯定人满为患,怎么办?不妨带着小朋友们进剧院吧!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六一节当天,包括重庆市川剧院、市话剧院等在内的主要文艺院团、演出场馆精心安排,将带来丰富多彩的六一文艺大餐。都有哪些亮点?一起先睹为快!

1、重庆市川剧院

“感悟传统  走进川剧”六一主题游园会

11.png

川剧游园活动(资料图)

古老的川剧是重庆最知名的地方文化名片,作为中国戏曲领军院团,重庆市川剧院在传统文化传承工作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六一当天,该院将在渝北人和的重庆川剧艺术中心开展“感悟传统  走进川剧”六一主题游园会活动,包括博物馆初体验、川剧程式互动体验等,内容丰富,让小朋友走近川剧,爱上川剧。

12.png

川剧游园活动(资料图)

“我们的六一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上午10点到12点的川剧趣味互动活动,小朋友们可以参与重庆川剧博物馆寻宝、蒙眼敲戏锣、掷箭投壶等传统文化体验,并有机会赢取川剧产品。”活动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下午的活动则分为游园和观演两个单元。13点半开始,小朋友们可以在专业川剧演员的陪同下参观川剧博物馆,并在中心的古戏台、排练场体验戏曲程式、基本功互动等,还可以去到大化妆间体验川剧化妆,去到小剧场体验脸谱绘画,同时,在古戏台和大剧场大厅还安排了戏曲人物形象体验。15点,我们将在大剧场举办表演式讲座,帮助小朋友们通过讲座学习了解川剧的基础知识,同时观摩各行当简单的表演程式,并观看川剧折子戏表演,在学习基本知识的基础上,通过现场观演加深印象,领略中国川剧艺术的独特魅力。”

2、重庆市话剧院

《卖火柴的小女孩》首演

6月1日10:00、15:00两场

13.png

《卖火柴的小女孩》是安徒生童话名篇,以此改编的话剧新作《卖火柴的小女孩》则是重庆市话剧院送给小朋友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剧中主角是乐观善良的小女孩艾米莉,她和每个小朋友一样,有着自己的闪闪发光的美好心愿,并期待圣诞老人来实现自己的愿望,然而小小的她作为乔治家的女佣,除了每天从早到晚不停的工作,还要到街上售卖火柴,又一个圣诞节,她在寒冷的冬夜独自流浪街头,她的愿望究竟是什么呢?

据介绍,从今年2月建组开始,重庆市话剧院主创便一直在默默打磨话剧《卖火柴的小女孩》,就为六一节捧出一部好戏与小朋友见面。同时,六一儿童节开始,重庆市话剧院将启用新的剧场——拾楼戏剧空间儿童亲子剧场,新场地、新感受、新剧,为小朋友们带来全新的戏剧体验。

3、重庆市曲艺团

《自豪吧,少年》欢庆六一主题音乐会

6月1日14:00 

14.png

这台音乐会将由重庆市曲艺团下辖的专业艺术表演团队“渝之风”带来。舞台将呈现《牛斗虎》《赛马》《小猫钓鱼》等妙趣横生的作品。“渝之风”乐队包含多个优秀组合,其中,时尚女子组合以青年女子演奏员为主,才貌兼备、基本功扎实,风格独特,善于从生活中捕捉青春、时尚气息并融入演奏中;民族打击乐组合则融合了曲艺民乐多个曲种,代表作《打溜子·闹空山》《老虎磨牙》《牛斗虎》《龙腾虎跃》等作品老少皆宜,深受观众喜爱。

其他值得关注的六一演出还有:

重庆民族乐团 

15.png

《童心同行》民族管弦音乐会 6月1日19:30

国泰艺术中心

16.png

大型儿童音乐剧《魔豆》 6月1日19:30

上游新闻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