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新民调:近七成日本企业认为应该取消或推迟东京奥运会
05-21 10:23:36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21日报道,路透社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发现,近70%的日本企业希望取消或推迟东京奥运会,这凸显了人们对奥运会将会增加新冠病毒感染的担忧,而此时日本的医疗系统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图源:路透社

距离奥运会开幕仅剩9周时间,为了应对病例激增,日本大部分地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直至本月底。同时,日本一些地区出现了医护人员和医院床位短缺的情况。日本的疫苗接种计划进度也特别缓慢,目前只有约4%的人口接种了疫苗,是七国集团中的最低水平。

这项调查是路透社委托日经调查进行的。在5月6日至5月17日,他们采访了约480家日本大中型非金融企业,其中约230家回应了有关奥运会的问题。此次调查结果是匿名的。

结果显示,37%的企业赞成取消奥运会,32%的企业希望延迟奥运会。如果已经推迟一年的奥运会被取消,有四分之一的企业表示他们预计将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近60%的企业表示经济损失将是有限的,13%的企业表示经济损失相对较小。

一家金属公司的经理在调查中写道:“在目前的情况下,奥运会不可能继续举行。政府所做的一切都不是计划周详的,似乎只是在蔓延焦虑情绪。”

本次针对日本企业调查结果与此前针对日本民众的调查结果大致相符。4月中旬,日本共同社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72%的日本民众希望再次推迟或取消东京奥运会 。

日本政府和国际奥委会多次表示,奥运会将会如期举行。目前,10500名运动员中约70%已经获得参赛资格。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