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退出微软董事会因与女下属有染?美媒再曝盖茨猛料:多次追求女员工
05-17 17:35:44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当梅琳达决定结束她长达27年的婚姻时,其丈夫比尔·盖茨是位全球知名的软件先驱、亿万富翁和著名慈善家。但在某些内部圈子内,盖茨被美媒爆料在工作场合里行为不当。这让“全球最贵”的离婚案引发新的关注。

包括《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在内的美媒援引多位知情人士,对盖茨的诸多不当行为进行了爆料。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盖茨2020年之所以退出微软董事会,背后真正原因是与女下属有染而遭到调查。该女下属自曝与盖茨保持了多年的地下恋情。

↑盖茨夫妇2019年接受采访 图据《华尔街日报》

《纽约时报》也报道称,梅琳达曾因为盖茨与性犯罪者爱泼斯坦的交情而表达过担忧。此外,在帮他管理资金的一位经理受到性骚扰指控后,盖茨的处理方式也引发梅琳达的不满。

盖茨退出微软董事会疑因与女下属有染 发言人否认有关:有过感情 20年前已和平分手

“2019年时下半年时,微软收到一封信件称盖茨曾在2000年时试图和公司一名女员工建立亲密关系,”微软的一名发言人称,“董事会委员会在外部的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帮助下对此进行了审查,以便进行彻底的调查。通过调查,微软为披露此事的员工提供了广泛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517153703.png

↑盖茨退出微软董事会疑因与女下属有染 图据《华尔街日报》

据报道,这封信是微软的一名女工程师所写,她自曝与盖茨维持了多年的地下恋情。在调查期间,部分董事会成员认为盖茨不再适合在这家由他创立并领导了几十年的公司里担任董事。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在董事会完成调查之前,整个董事会还没有做出正式决定,盖茨就辞职了。

对此,盖茨的女发言人阿诺德(Bridgitt Arnold)表示,“这是大约20年前的事了,盖茨和她有过感情但已经和平分手。”该发言人称,“盖茨辞去董事会职务的决定和此事毫无关系,他在几年前就表达过想花更多时间在慈善事业上。”

盖茨于2020年3月13日从微软董事会辞职,而3个月前,他才刚刚再次当选董事。同一天,他还辞去了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席位,该公司是盖茨朋友巴菲特所经营的企业。

传盖茨追女下属、和恋童癖有交集等令梅琳达不满 发言人:谎言

《纽约时报》援引两位知情人士报道称,2017年时,盖茨的一位长期资产经理被指控性骚扰他人,该案件从未被公开过,但盖茨采取行动秘密解决了此事。梅琳达对盖茨的处理方式并不满意,她坚持要求对此事进行外部调查。而那位资产经理迈克尔·拉尔森至今仍然在这一职位上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17153653.png

↑《纽约时报》曝光盖茨诸多“猛料”

令梅琳达不满的,还有盖茨和“恋童癖”性犯罪者爱泼斯坦的关系。据悉,盖茨是2011年开始认识爱泼斯坦的,而在此3年前后者已因性犯罪入过狱。梅琳达随后就告诉盖茨自己对这人感觉很不舒服,但盖茨却仍在继续和爱泼斯坦来往。

2019年10月,当盖茨和爱泼斯坦的关系被曝光于公众视野后,梅琳达很不开心。她雇佣离婚律师,启动离婚程序,目前还不清楚梅琳达对盖茨的行为了解多少,以及这些事情到底有多大程度地导致了两人的离婚。

对于盖茨个人行为和两人离婚的相关表述,盖茨的发言人阿诺德进行回应,“关于比尔·盖茨离婚的原因、情况和时间线,竟然有这么多的谎言被公之于众,这令人非常失望。”

此外,据直接了解盖茨示好的人称,盖茨至少有好几次都追求过在微软和盖茨基金会为他效力的女性。

美媒披露盖茨追求女下属细节 基金会内对梅琳达不屑一顾

据报道,梅琳达原本是盖茨的下属,两人于1994年结婚。很久之后,盖茨偶尔还会在办公室里追求女性。比如2006年他参加了微软一位女员工的演讲。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当时还在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的盖茨在离开会议后立即给这位女员工发信息,约她出去吃饭。

“如果这让你感觉不舒服,请假装此事从未发生过,”盖茨在信息中写道,消息人士直接将此段话念给了《纽约时报》。两位知情人士称,这位女子的确感觉不舒服,因此决定假装啥事都没发生过。

大概一两年后,盖茨代表盖茨基金会到纽约出差。他和一位在基金会工作的女子一起同行。在一个鸡尾酒聚会上,盖茨压低声音对站在旁边的她说,“我想见你,你愿意和我一起吃个饭么?”该女子讲述道,她对这种调情感到不舒服,因此笑了笑,以避免回应。她表示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因为不想让公众注意力与这种事情联系到一起。

来自微软、盖茨基金会和盖茨财富管理公司的6名现任和前任员工均表示,这类事情以及最近发生的一些其他事情,有时会造成不舒服的工作环境。众所周知,盖茨在办公室内外与女性打交道时总是笨手笨脚。他的所作所为也引发了员工们对他个人生活的广泛讨论。

f3d3572c11dfa9ec08c3f7d7132d5506938fc100.jpeg

↑盖茨(右二)等人在爱泼斯坦(中)豪宅内的合影 图据《泰晤士报》

一些员工表示,他们虽然不赞同盖茨的行为,但并不认为其行为具有“掠夺性”。他们表示,盖茨并没有强迫这些女性为了自己的工作而屈服,他似乎认为自己给予了这些女性拒绝他的空间。

但即便如此,盖茨的所作所为也与梅琳达在全球推广的赋权女性的呼吁背道而驰。2019年,她曾在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即使现在大多数女性有全职工作,我们仍然承担着大部分照顾孩子的责任;我们面临无处不在的性骚扰和歧视;我们被充满偏见和刻板印象的表象所包围。”

而在基金会内部的会议中,盖茨也总是确保自己的声音占主导地位,对梅琳达不屑一顾。据参加过此类会议的人称,这导致基金会的员工有所畏惧。

盖茨帮忙掩盖资金经理性骚扰事件?梅琳达要求独立调查

2017年时,盖茨夫妇还遇到一件事,有人指控为他们二人工作的资金经理迈克尔·拉尔森,声称其性骚扰他人。

据报道,近30年来拉尔森一直担任盖茨的资金经理,他通过名为Cascade的投资公司的操作,为盖茨夫妇和盖茨基金会共计1740亿美元的投资组合带来稳定的回报。Cascade拥有股票、债券、酒店和大片农田等资产,还将盖茨夫妇的钱投资于其他投资工具。其中一个是风险投资公司Rally capital。

该公司旗下有一家自行车店。2017年,负责经营这家自行车店的女老板雇了一位律师,正是这位律师给盖茨夫妇写了信。信中说道,拉尔森对这家自行车店的女老板进行了性骚扰。女老板试图自己解决这件事但未能成功,因此请求盖茨夫妇帮忙。如果他们不解决这个问题,她将发起法律诉讼。

2018年时,这位女老板达成了协议,签署同意书获得了赔偿。两名知情人士称,虽然盖茨认为这件事情已经处理完毕,但梅琳达对处理结果并不满意。她让一家律师事务所对此事进行独立的调查,包括女子的指控和Cascade公司的企业文化。虽然拉尔森在调查期间停职休假,但事后又复职了。目前Cascade公司仍由拉尔森掌管。

原标题:退出微软董事会因与女下属有染?美媒再曝盖茨猛料:多次追求女员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