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元美债收益率上升致金价下跌,外媒:1800美元是阻力位
04-23 10:32:59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路透中文网23日报道,因美元上涨,金价下跌1%,从两个月高点回落。

报道称,格林尼治时间17:44,现货金下跌0.7%,至每盎司1781.46美元,此前触及2月25日以来的高点1797.67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报每盎司1782美元,下跌0.6%。

“1800美元是一个心理阻力位,我们多次测试该水准未果……美元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均小幅走高,这也令金价承压。”报道引述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

美元兑一篮子其他主要货币上涨0.2%,令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更昂贵。与此同时,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日高1.587%,不过维持窄幅区间内波动。

报道称,今年以来,黄金价格下跌了6%,主要是受累于公债收益率上升。

报道还提到,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由于央行买入等因素,金价的下跌可能是短暂的。

报道称,瑞士3月黄金出口创下10个月来最高水平,对印度的出口大幅增加。

报道还称,钯价从每盎司2891.50美元的历史高位回落,尾盘下跌1.5%,至每盎司2833.28美元。许多分析师预计,钯金将进一步升向3000美元。

此外,白银下跌1.8%,至每盎司26.10美元,铂金下跌1%,至每盎司1202.12美元。

原标题:美元美债收益率上升致金价下跌 外媒:1800美元是阻力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