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拜登突然派遣密友访台
04-14 14:02:2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13日报道,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和美国务院发言人表示,拜登总统在当地时间13日派遣了一个非官方代表团访问台湾地区,以表示对台湾的支持。

图片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这个非官方代表团由前参议员克里斯·多德(Chris Dodd)、前国务院高级官员理查德·阿米蒂奇(Richard Armitage)和詹姆斯·斯坦伯格(James Steinberg)组成。美官员宣称,“选择这三个人是因为他们是资深政治家,是台湾的长期朋友,并且与拜登总统个人关系密切。这是美国对台湾承诺的一个重要信号。”

美官员称,应拜登的要求,这三人将与台湾地区高级官员举行见面。派出这个代表团是“遵循了美国两党长期以来向台湾派出高级非官方代表团的传统”。

当地时间4月1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时大放厥词称,“我们所看到的,也是我们真正关心的,是北京针对台湾的日益激进的行动,这加剧了海峡的紧张局势。我们对台湾有承诺,确保台湾有能力自卫,确保我们维持西太平洋的和平与安全。我们不会违背这些承诺。”此外,布林肯还宣称,任何试图以武力改变现状的人都将犯下严重的错误。”

就在拜登派遣这个非官方代表团访问台湾的几周前,美国驻帕劳大使约翰·亨尼西-尼兰德(John Hennesey-Niland)跟随帕劳代表团访问台湾,成为40多年来首位以官方身份访问台湾的在任美国大使。

当时,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此事时称,我们也注意到美国驻帕劳大使也是帕劳代表团成员之一。我想强调的是,“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也是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认同、接受、践行的普遍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赵立坚强调,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识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美台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不要试图突破中方底线,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原标题:美媒:拜登突然派遣密友访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