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粉丝“追星不力”被惩罚,饭圈野蛮生态该治治了
04-14 16:30:17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608104844.png

近日,某偶像艺人后援会因刷数据没达到预期目标“惩罚”粉丝一事引发热议。据了解,该惩罚方式中包括罚款以及为明星刷数据。

7213490c84f5b405875b9accf26771b3.jpeg

曾几何时,追星还是个人自由,喜欢谁不喜欢谁,粉丝间井水不犯河水,岁月一片静好;如何追星,为偶像花多少钱,也可以自己说了算,量入为出,丰俭由人。可谁曾想,现如今,追星也要考核KPI了,没完成还得接受惩罚,饭圈“内卷”都如此严重了吗?打工人都看得目瞪口呆。

虽然事情在网络引起争议后,该明星后援会回应称,“惩罚”全凭自愿,没有强迫。但这样的说法明显站不住脚,就算是自愿,一个明星后援会公然对粉丝说“惩罚”二字也有些刺耳,如此理直气壮,相信也不是头一回,甚至有人说这是饭圈PUA(精神控制)。

那么,问题来了,明星后援会到底是个什么组织?又是谁赋予了后援会这样的权利?他们可以要求粉丝给钱,粉丝追星还必须按照他们的规矩来,不按照规矩就被“惩罚”,甚至开除粉籍。

明星后援会其实是粉丝们集中起来支持自己偶像的一种方式,一般来说通过集资来达到统一活动支持偶像的目的。后援会这一组织是随着偶像选秀节目逐渐发展壮大的,为了自家爱豆可以顺利出道,粉丝们疯狂打榜、刷数据、组织各类活动,可以说是“事无巨细、鞠躬尽瘁”。

如今,随着这股追星狂潮越演越烈,后援会的权利也越来越大,很多甚至成了一个超高门槛的群体组织。后援会的野蛮生长,也导致了饭圈乱象频发,诸如粉丝网络骂战、后援会“粉头”捐钱跑路等,在大多数还是青少年的追星一族中,产生了极为不良的影响,是时候该整治整治了。

规范明星后援会,还需各方齐努力。一方面后援会作为一个官方组织,需要由相应的组织机构进行规范和约束,追星活动也要在监管范围内有序运行。其次,相关平台也要起到监督作用,坚决反对为明星刷量、刷榜等沉迷式追星行为,一旦发现相关账号有违规行为必须严肃处理,进行封号或禁言。

此外,明星及其经纪公司要主动履责,与政府、媒体、平台等一起,担负起对粉丝团体引导的主体责任,特别是对粉丝的行为加强监督和正面引导约束。同时,也呼吁广大网友文明理智追星,积极传播正能量,而不是盲目投入,追星本该是快乐和自如的,不应该被道德绑架。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微信图片_20201223132518.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