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贼娃子有耐心 为偷老人养老钱在鸡圈潜伏了一夜
04-14 15:16: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荣昌区公安局抓获一个“很有耐心”的小偷,他盯上了八旬老人辛苦攒下的养老钱,潜伏到老人家中鸡圈蹲点一夜,次日趁老人外出时偷走现金躲避监控逃走。

“警察同志,我大哥辛苦攒下的养老钱被偷了。”3月15日上午10时许,荣昌区公安局远觉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郑先生报警,称其年过八旬的大哥郑大爷9000元现金被盗。接警后,荣昌区公安局远觉派出所民警迅速带队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我平时舍不得吃舍不得花,好不容易存起来的钱被偷了……”见到民警后,郑大爷急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称自己年纪大了,9000元现金是他辛苦存下的养老钱,希望民警一定要帮他找回来。

“老人家放心,我们一定帮你找回养老钱!”为防止老人因过于激动突发危险,民警对其进行了耐心安抚并当面承诺一定尽全力抓住小偷。民警了解到,郑大爷一直将现金放在腰包内,案发当天腰包放在床头。经过缜密走访调查,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程某。

16日上午,民警在荣昌城区某宾馆将程某抓获。程某对盗窃老人90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称偶然发现郑大爷在家中存放了大量现金,遂见财起意,14日晚潜入郑大爷家鸡圈睡了一夜,次日上午趁其外出时盗走了现金。

GetAttachment (4).jpg

目前,程某因涉嫌盗窃被荣昌警方移送起诉,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9000元被盗现金已如数返还郑大爷。

GetAttachment (3).jpg

民警提醒:高龄老人应尽量避免随身携带或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亲友应协助其妥善保管财物,多余的现金可存于银行,发现财物遗失或被窃,要及时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