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50年来首次干旱停水,台中居民抢购水桶:仿佛回到“9·21”地震
03-25 13:13: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5日报道,台湾台中和苗栗地区因旱情告急,将从4月6日起每周“供5停2”,不少居民大呼“要抢水了”,部分商场的桶装水销量增加,人们甚至还抢购水桶。另外,游泳、洗车等行业也受到了冲击,有的游泳池甚至改成了储水池储备紧急水源。

据报道,限水的消息在网上引起了不少民怨,有人认为连续停水两天对日常生活影响太大,宁可采取“供3停1”、“供2停1”的方式来减少不便。台“经济部长”王美花则称,之所以每周连续停两天水,是因为停水的操作非常困难,因此决定把两天连在一起停水。她还“安慰”道,大部分家庭都有储水水塔可以利用,只要停水那两天人们节约用水,应该不至于“无水可用”。

报道提到,游泳池、洗车等用水量大的行业也受到了冲击。台中公立游泳池与运动中心游泳池已宣布暂停营业,泳池改为储水池储备紧急水源。此外,台湾“中油公司”发言人24日表示,旱情严重地区加油站的洗车服务每天提前两个小时结束。

资料图 图源:联合新闻网

报道引述台湾自来水公司区域负责人的话称,台湾中部地区曾二次分区轮流供水,一次是1999年的“9·21”大地震,另一次是苗栗鲤鱼潭水库进水闸门故障停水四天,至今已长达五十多年没有因干旱分区轮流供水。也有居民感叹:“仿佛回到9·21地震”。

报道还提到,尽管规定一次停水两天,但管道末端的住户实际停水时间可能比两天还久。

原标题:50年来首次干旱停水,台中居民抢购水桶:仿佛回到“9·21”地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