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丨接过抗疫接力棒 展现青春最美的样子
03-25 15:02: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3aa577c1b209652d4e81a2627f281fe.jpg

我的入党故事|接过抗疫接力棒,展现青春最(6099208)-20210325150544_副本.jpg

人物档案: 

彭丽,女,1991年8月出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心内科住院医师。

2008年11月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预备党员,2010年11月转正为正式党员。

入党记忆:

当我每次在履历表上填写“政治面貌”一栏时,内心都有一种由衷的自豪感,细细回想,自己竟已经是有着11年党龄的老党员了,推开重重的记忆大门,才发现“党员”二字对于我而言还有那么一段心路历程。

记忆中的童年是小学的少先队员,那红色的袖章和红领巾,而对于党的最初印象也是源于小学初中语文课本中读到英雄人物的事迹,让我开始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员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有着自己的使命,不怕困难,坚贞不屈,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永不叛党。从那一刻开始,自己就梦想着成为他们那样的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因此从初中开始,我就递交了入团申请书,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积极参加每一次团组织活动,自高中开始,一直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在高三那年,一听说有入党机会,毫不犹豫的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还记得写入党申请书的时候,自己一笔一划地书写着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比任何一次考试都要认真,而后参加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认真听党课,参加各种党支部活动。通过考察期,终于在大二那年转正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从那天起,我更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党就像一盏明灯,永远照耀着我的内心,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也正是明白自己的使命,为了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选择了学医,选择了救死扶伤。

奋斗故事: 

2003年非典,是前辈们奋战在抗疫前线,为我们遮风避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新生力量和新鲜血液的我们,接过接力棒,勇挑重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和前辈们一样,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展现青春最美的样子,以实际行动筑起保卫人民群众健康的安全屏障。

而在这一刻,很荣幸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荣幸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能够有机会参与到这场战疫中来,挥洒自己的满腔热血。每每想起抗疫的那段时间,每天穿上防护服和隔离衣后的我们,需要克服“防护服不透气”“防护屏起雾”“三层手套后的各种有创及无创操作”等种种困扰。当脱下那一刻,相互看着各自满脸的压痕、鼻梁的压疮、耳后的勒痕,想着我们曾经还是大家眼中的孩子,如今也敢于冲锋,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救死扶伤,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一切痛苦也就烟消云散了。而无论任何时候,无论任何情况下,只要需要我们,我仍然会义无反顾的舍死忘生,护卫家国。

学习感言:

党的历史是光辉的历史,是一部不断奋进的历史,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见到了先辈们勇往直前的精神,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学好党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实际中不断提高自己,更好的回报祖国和社会。青年一代会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在医疗实践中练就更加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履行医务人员的职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将个人成长与祖国紧密结合起来,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