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社交账号曾寄语大连理工:永远是您的孩子呀
01-03 10:41:18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消息,日前,大连理工大学校内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名研二女生王某霖死亡。

校方发布通报称,事发上月30日14时左右,地点为凌水主校区南门附近有朋路转弯处,涉事司机为学校教师。

“当日为雨雪天气,道路积雪结冰,警方已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学校将依法依规、全力配合警方和家属做好后续工作。”

肇事司机系该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部教师邹某岩,教授、博士生导师。

媒体证实,其现年66岁,曾为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后任大连工业大学校长,再后来回到大连理工教书。

逝者王某霖24岁,2019年曾以653.21分的综合成绩被大连理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录取。

不过,在社交媒体上,也有人说,身份并不重要,关键是事实,其中亦有人讨论是否有超速等嫌疑。

一份来自校办公室编制的《信息专报》称,王某霖家长情绪相对克制,但表示要求严惩肇事者。

1月2日,当事女生王某霖账号被曝出,包括其同学等在其微博下留言,称她肯定是在精心整理着2020年发生的点滴,准备发一条微博置顶,因为她也曾在2019年这么做过。

潇湘晨报记者查阅她微博发现,这是一个阳光女孩,就仿佛是生活在我们身边,她热爱生活,喜欢美食,会追星,经常出去旅游,和家人关系很好。

2020年12月30日,大连下雪了,她还发了一条视频,配文“下雪就开心”,定位是大连理工大学,没人料到这是她生命中最后一条微博。

【1】生日:提拉米苏

王某霖的最后一条微博是,下雪了,这个在大连读书的女孩,发了好几条和雪相关的微博,她喜欢用微博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她拍下了大雪纷飞的大连理工,也曾和大家一样吐槽,“进门为什么就不能把门关严呢,大冬天的你不冷别人还冷呢。”所不同的是,这句吐槽是对自己说的,她用这样的方式提醒自己下次记得关门。

而她的善良,体现在生活中各个不经意的角落。在她的微博里,出现频率很高的是“生日”,她发表或者转发了不少微博,祝他人生日快乐,送上诚挚的祝福。

在2020年12月8日的一条微博里,她发了一个小视频,视频中三个女生各自举着一支生日蜡烛,唱到“跟所有的烦恼说拜拜,跟所有的快乐说hihi……生日快乐!”,这是在海底捞过生日员工会唱给客人的歌,曾一度爆红网络。因为忘词,几个女孩唱到一半哈哈大笑。

而她,也是一枚小吃货,她发了许多有关美食的微博,或聚餐,或单独的甜品,或奶茶。有时候吃完饭去做实验的路上她会买一根冰淇淋,并安慰自己“实验室真的太热了”。

除了吃,她也喜欢自己做。今年4月份,她第一次做了提拉米苏,软绵绵的蛋糕上撒了一层厚厚的巧克力粉,她颇为高兴的写道:快乐X2,做了第一次提拉米苏就想有第n次。

她还自己做三明治当早饭,她做的三明治里有煎蛋、有火腿,卖相丝毫不输外面卖的。

【2】歌曲:《飞鸟》

和当下很多女生一样,王某霖也追星,喜欢看综艺,她给湖南卫视、黄明昊等的微博点过赞参加过任豪、宋威龙、林俊杰和刘昊然等的超话。

她很喜欢歌曲《飞鸟》,她一共有五条微博提到《飞鸟》,第一条是前年6月份,她发了一个视频,称“飞鸟伴奏一出来快哭了,所以为什么不唱飞鸟”,有一个人在微博下评论,“我也超想唱飞鸟”,她回复该条评论“想听”。

前年,在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十二届“峰岚杯”文艺大赛总决赛上,她如愿以偿听到了《飞鸟》。

去年12月,她在微博说“原来我居然看过那么多节目,暖场音乐永远最喜欢飞鸟”。她说的“节目”,指的是各种演出、live的现场。

除了看,王某霖也喜欢跳舞,她喜欢自己学,也喜欢跟着抖音跳点简单热门的舞蹈。在一个微博视频里,她跳时下热门的舞蹈,配乐是Maria,舞蹈难度颇大,有人在视频下面留言调侃“这体操做得不错喔”,她回“这怎么能是体操”。

在另一个名为“无价之姐”的舞蹈视频里,她跳着活泼的舞蹈,丝毫不怯场。有人评论“美女,你这动人的舞姿,我好喜欢”,王某霖高兴的回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爱校:您的孩子

王某霖亦是一个很爱学校的人,从她的微博里能感受到,这个女孩深深为自己是大连理工的学生而骄傲。

前年大连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她转发其官微称“我工生日快乐”。去年大连理工大学过生日的时候,她再次转发称“第五年祝我工生日快乐了,希望我工越来越好,永远是您的孩子呀”。

她记录了许多在校的日子,或晚上下雨走回宿舍的时候,拍下道路两旁金灿灿的银杏。或记录在校时吃喝玩乐的碎片,“在学校及时行乐,吃吃喝喝溜溜达达打打球”。

王某霖发表了很多关于实验的事情,夸实验室器材好、吐槽实验室热、记录实验室外美好的阳光和实验室新买的小太阳。

她困扰,“这几天做实验咋天天弄鞋上”,师兄给她支招“穿个不要的鞋来”。

她有点慌,“上午做实验小环丢了三次,一上午都在找环,惊魂未定,中午回来打碎了小烧杯”。

但她也懂得犒劳自己,和实验一起出现的,都是各种美食、甜品、水果,她和很多普通女孩一样,用美食去抚慰被学业折磨的身心。

【4】篮球:举牌加油

作为一个女孩子,王某霖对篮球有着超出一般人的热情。

她分别参加过微博篮球和中国篮球发起的投票,投了“辽宁获胜,打回本溪”和“郭艾伦与丁彦雨滚地板”各一票。

2016年,王某霖还转发了有关CBA全明星赛的微博,称“想去”。

此外,她密切关注着大连理工大学的球赛“精英杯”。

2017年11月,她发微博称,“精英杯结束了好几天咯,老年人已经开始养生,嘻嘻嘻”,配图是该次精英杯的现场、合照。

第二年,她在观众席中举着“加油”的牌子,为精英杯加油,“与大家一起看球是真的开心,想一直为苏队长呐喊,想一直和大家看球,希望陪我看球的人永远都在。”

在大连理工的日子里,每一年的精英杯她都去看了,每次都有不同的感慨,去年11月她再次发微博提到精英杯,“不知不觉就六年了,太多回忆了……感觉不管说了多少都不能表达我对精英杯对体育部的爱……再想想我就只能再看一年精英杯了,也好难过。”

【5】2020:未完置顶

王某霖也是一个喜欢旅游的女孩,在她的置顶微博里,她记录总结了自己的2019年。

她提到她们在北京跨年,和爸妈去滑雪,和朋友去烟台旅游,毕业旅行去了台湾,和爸妈去长白山旅游等。

她真的是一个很喜欢旅游而且很念旧情的人,2019年她和几波好久不见的朋友见面,约饭,她亲切地称呼他们为“宝宝们”、“宝儿们”。

王某霖也有着大多数女孩的苦恼:恋爱。去年她生日那天发了一条微博“万万没想到,24岁一大早就被我妈催婚了”。有人评论“别提了,周围叔叔阿姨大爷大妈已经开始给我找小伙儿了”,她回到“催婚太难顶了”。

随后她又发了一条微博晒自己收到的生日祝福和礼物,“大家纷纷祝我实验顺利,祝我早日脱单,我努力努力”。看到嗑的cp结婚,她转发称“今天也是为绝美爱情落泪的一天”。

有人在王某霖的置顶微博里评论到,“我猜,小姐姐应该会在2020年最后一天结束时,把2020年的照片整理好发微博置顶,然后会说2021继续努力加油冲冲冲的话。”

只是,王某霖没有等来2021年。

原标题: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社交账号曾寄语大连理工:永远是您的孩子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