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比特币价格站上3万美元,市值超过5600亿美元
01-03 08:52:03 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消息,新年的第二天,比特币再破万元大关。

2021年1月2日,比特币价格站上3万美元。根据比特币新闻资讯网Coindesk价格,比特币价格最高达到30850美元,截至发稿,比特币价格约为30615美元,24小时内涨幅达5.03%,24小时内比特币成交额为343.2亿美元,市值为5690.7亿美元。

58668e0f69f6fead6ef88727e2978d97.png

比特币24小时价格走势 来源:比特币新闻资讯网Coindesk

另据合约帝行情统计报告显示,过去1小时比特币全网总计爆仓1.59亿美元,24小时比特币全网爆仓2.48亿美元,爆仓人数12163人。

而距离12月16日比特币站上20000美元,仅仅相隔半个月。

火币研究院高级分析师Daisy表示,目前来看仍是开启减半行情的初期阶段。

“在之前的多次分析中,不难看出长期产量减半的供应量减少的因素越来越强,由量变到质变,机构入场的节奏有条不紊,市场仍处于持续抢筹的阶段,疫情再起,美元走弱的逻辑仍然存在。”他说。

Daisy也认为,当然市场再创新高,可能是有新的因素。近期美国SEC开始加强监管,对于瑞波进行较强的打击,因此目前市场中除了之前的供需因素外,对于比特币的需求又有了新的需求。

12月22日,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Ripple向全球投资者出售第三大数字代币瑞波币时,出售了未注册的证券。受此影响,瑞波币价格急跌,一度跌至0.275美元左右。

纽约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认为,这种公司设置意味着瑞波币与比特币不同,应该被归类为一种证券而不是一种货币(currency)。由于Ripple没有将瑞波币注册为证券,公司违反了禁止出售未注册证券的法律。

此后,多家加密货币交易所纷纷宣布暂停美国的瑞波币交易,包括Bitstamp、Okex、币安以及或将成为第一家上市公司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Daisy表示,瑞波是一个历史悠久,但是非常中心化的项目,资产沉淀量很大,是市值一度排名第四的数字资产。这次面临大规模退市,一定会释放一定的资产沉淀,瑞波投资者不得不把问题资产转移到优质资产上,因此比特币意外的获得了更大的需求。这可能也是在年底假期之际,比特币价格仍被不断推高的原因之一。此次加强监管,可以更好的看出去中心化的意义,因此目前来看对比特币是正面的影响。

原标题:比特币价格站上3万美元,市值超过5600亿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