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再次公然插手香港事务!美国又宣布制裁4名香港及内地官员
11-10 07:46:3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香港“东网”11月10日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周一(9日)宣布,再制裁4名内地及香港官员,理由是因应香港国安法的实施等行动。

“东网”称,美方制裁的4人包括港澳办副主任邓中华、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李江舟、警务处副处长(国家安全)刘赐蕙、警务处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美国国务院宣称,“以上4名官员,与实施香港国安法有关,威胁香港的和平、安全及自治”云云。

美国国务院(资料图)

美国国务院(资料图)

今年8月7日,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以所谓破坏香港自治为由宣布制裁11名中国中央政府部门和香港特区官员。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10日表示,美方有关行径公然插手香港事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他说,针对美方错误行径,中方决定即日起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克鲁兹、霍利、科顿、图米,联邦众议员史密斯,以及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总裁格什曼、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总裁米德伟、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总裁特温宁、“人权观察”执行主席罗斯、“自由之家”总裁阿布拉莫维茨实施制裁。

原标题:再次公然插手香港事务!美国又宣布制裁4名香港及内地官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