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应聘背了一身债 这事儿越想越不对劲
11-10 07:32:1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求职找工作,却在面试环节当中,稀里糊涂地签下了培训协议,还为此欠下了两万多元的贷款。目前,仍在大渡口区初意舞蹈培训中心学习的几名学员,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感觉自己被套路了。

今年6月份,求职者们在一些招聘网站上,看到了重庆霓骊文化传播公司发布的招聘信息。这家公司说,他们搞了个舞蹈培训中心。在他们这儿当舞蹈助教,工作轻松,收入还高。

可问题在于,大家都没有舞蹈基础,那怎么办呢?舞蹈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又说,巧了,他们就是做舞蹈培训的,培训完大家就有舞蹈基础了。只不过,培训费可不便宜,需要23999元。

在这家机构的指点下,大家办理了23999元的分期贷款。本来说的是“免费培训三个月”,就是前三个月不需要交学费。最后变成了“机构帮忙归还24期贷款中的前3个月”,也就是说,求职者们最终得还两三万。这当中的巨大差别,求职者们一时间也没想明白,稀里糊涂在一份“明星导师班入学合同”上签了字。

这份合同中,并没有约定在这里经过培训后,就一定能在这家机构当上舞蹈助教。接受培训几个月后,大家才发现,他们想要当上之前所宣传的舞蹈助教,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11月8号下午,630-第1眼记者陪同学员们来到重庆霓骊文化传播公司。在现场的这位负责人说,她10月份才接手司,办理了公司注册信息的变更。学员们在6月份的时候,是怎么从求职变成了参加培训,他是一概不知。

这位负责人说,接手这家公司后,对于合同中约定的义务,比如提供舞蹈培训服务,愿意继续承担。但是合同中没有约定的义务,比如给大家提供工作职位,他们就没理由来承担。求职者们只能找当初发布招聘信息,劝说他们报名的人员要说法。

然而,不管是拨打电话,还是通过微信,之前招聘大家的那几位人员,全都无法联系上了。最后,求职者们报了警。民警把双方带到当地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630-第1眼记者查询到,近年来,一些培训机构打着招聘的旗号搞招生,这种套路已经不算新鲜。

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田小江律师提醒广大求职者,求职应聘,是与招聘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双方应该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如果招聘单位没有与应聘者签订劳动合同的意思,而是要求应聘者签订其他的合同,作为应聘者,就应当提高警惕。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应聘背了一身债 求职路上要当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