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民企造车失败基地拍卖,政府土储中心2240万元接盘
11-10 07:31: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30日到10月31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对重庆市忠县复兴镇水坪村工业园区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2240万元,最终,重庆忠县土地储备整治中心一次应价,便以2240万元起拍价拿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该标的为民企重庆云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重庆云河汽车)旗下资产,因造车失败,无力偿债而被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拍卖。

3.png

政府土地储备中心起拍价拿下

据了解,此次拍卖重庆市忠县复兴镇水坪村工业园区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土地面积为120540.39平方米,折合约181亩,其中划拨用地为1662.09平方米,出让用地为118878.30平方米,土地使用权终止日期为2056年02月21日,土地用途为其他工业用地。地上建筑物、构筑物主要包括厂房、鸡场、排水沟、围墙等,目前地上建筑物部分空置,部分为案外人使用中。

该标的为民企重庆云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重庆云河汽车)旗下资产,因造车失败,无力偿债而被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拍卖。

1.png

本次拍卖的评估价、起拍价均为2240万元,增价幅度为1万元(及其整数倍),只有一位买家缴纳保证金224万元入场,10月30日到10月31日拍卖会上,一下应价,就以2240万元拍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买家系重庆忠县土地储备整治中心。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忠县土地储备整治中心为事业单位,2018年1月25日登记成立,主要提供国有土地储备融资整治服务,包括国有土地储备、土地储备融资和土地储备整治。

2017年也处置过厂房土地财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云河汽车有过宏大蓝图,规划年产值20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云河汽车成立于2004年7月14日,注册资本6000万元,注册地在重庆市忠县复兴镇水坪工业园区,行业为汽车制造业。

2.png

重庆云河汽车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郭云河,股东原为黎继芳、郭云河2人,2014年5月23日,变更为郭云河1人独资。

据当时的公开报道,2006年3月23日,重庆云河汽车生产的首批100辆“云河专用汽车”和“云河黑豹农用汽车”,在重庆忠县下线并上市,与此同时,重庆云河汽车生产的2款重型汽车也在今年3月份驶下了生产线。

公开报道称,按照规划,该汽车工业园,5年内将达到年产云河专用汽车5000辆、农用汽车3万辆的水平,年产值可达20个亿。同时,还将建成汽车零部件的产业配套群,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

经历过初期发展后,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加上扩张过于急进(曾在新疆等多地设立子公司)等原因,最终,重庆云河汽车的资金链断裂,2016年就停产。

如今的重庆云河汽车已成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另据了解,2017年11月1日,重庆云河汽车位于忠县复兴镇水坪村相关工业厂房及地上附属建筑物,曾公开整体变卖,最终以5574.2976万元起拍价成交,买家为重庆市通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民企造车,成功的不少,如吉利、小康、比亚迪等,不成功的也多。

业内人士指出,汽车整车制造,是个系统工程,不管是造四轮的燃油车,还是造四轮的新能源车,不管是造普通车,还是造专用车,都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技术资金人才,缺一不可。因此,上马汽车整车制造,需要科学战略规划、正确经营决策以及雄厚的大资金作为后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国艳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