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计划招录2.57万人!2021年度国考今起报名
10-15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外交部:美方不怕被真相打脸吗?

针对美方官员近日多次在环保问题上攻击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回应称,美方拿着一份“谎言”清单,频频在环境问题上无端恶意指责和攻击中国,不怕被真相打脸吗?奉劝美国高官少耍嘴皮,多干实事。 

中国再次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

日前,中国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再次成功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任期为2021年至2023年。 

最高检:推进案件编号终身制

14日,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透露,最高检正在推进案件编号终身制。不管经历多少层级、多少环节,一“号”到底,做到责任分明,可追、能溯。 

我国首次对“碰瓷”作出明确界定

14日,两高一部联合印发意见,首次对“碰瓷”行为作出准确界定:指行为人通过故意制造或者编造其被害假象,采取诈骗、敲诈勒索等方式非法索取财物的行为。该意见同时明确了惩治“碰瓷”的法律适用及定罪量刑等问题。

计划招录2.57万人!2021年度国考今起报名

今起,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将开始网上报名,2021年度国考共有79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2.57万人。本次招考中,安排1.5万个计划用于招录高校应届生,8300余计划补充到西部或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岗位。

财经>>

IMF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1.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中国经济将增长1.9%,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今年唯一实现正增长的经济体。 

多款学习类APP被罚

近期,国家网信办持续深入推进2020“清朗”专项行动,依法查处第三批存在问题网站。4款学习教育类APP因推送低俗色情和与学习无关内容被采取约谈、责令限期整改、全面下架等处罚措施。

民生>>

青岛力保16日前完成1100万人全员核酸检测

据青岛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14日消息,青岛市力保16日前完成覆盖全市1100万人的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4日18时,青岛核酸检测已采样882万份,尚未发现新增阳性病例。

青岛民众在社区检测点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我国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3岁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统计公报,2019年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3岁,比2015年提高0.96岁,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社会>>

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凶手被判死刑

1992年,原南京医学院在校女生林某被残忍杀害,2020年2月,专案组抓获犯罪嫌疑人麻继钢。10月14日,该案一审宣判,麻继钢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资料图:2月23日清晨,麻继钢被南京警方抓获。警方供图

江苏师大通报22名学生患肺结核

14日,江苏师范大学发布通报:2019年8月至2020年10月,陆续发现在校学生肺结核病例22例。目前,22例患者已休学进行规范性治疗。9月11日至17日,经重点CT筛查,共发现43名学生胸部CT影像异常,需进行进一步诊断排除。 

想嫁兵哥哥的援鄂女护士身份造假?

近日,关于“援鄂护士”于鑫慧订婚喜讯的多篇报道引发关注,但随后有网友质疑于鑫慧的身份,称其“并非医疗工作者”。对此,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处负责人回应称,她不是医疗工作者,不是医疗卫生系统的,也没有护士资格证。

资料图:于鑫慧 图片来源:央视军事

快递小哥获评高层次人才获百万房补

25岁的李庆恒,在快递行业工作已有5年。2019年,他拿到了浙江省快递职业竞赛的第一名,不久前,他又被评为杭州高层次人才,获百万购房补贴。他说,打算在杭州买房,还想好好提升学历,更好地扎根快递行业。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国际>>

世贸组织裁定欧盟可对美加征关税

世界贸易组织日前发布欧盟诉美国大型民用飞机补贴案贸易报复水平仲裁报告。仲裁结果显示,欧盟有权每年对不超过39.9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实施加征关税等贸易报复措施。 

丹麦将扑杀至少250万只水貂

近日,丹麦北部至少有63个水貂养殖场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丹麦政府表示,养殖户和兽医已开始在该地区扑杀至少250万只水貂。水貂未被感染的养殖户,将得到相对应的全部补偿,而出现病毒感染的,将得到少量补偿。 

韩国人筹款2亿为“素媛”搬家

韩国电影《素媛》原型罪犯赵斗顺将于12月刑满出狱,有意返回受害人居住地安山市,两家相距仅1公里左右。韩国爱心人士发起筹款活动,想帮助“素媛”一家搬迁至远离赵斗顺的地方,目前已筹集1.94亿韩元。

赵斗顺模糊照片 图片来源:韩国MBC电视台节目《PD手册》 视频截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