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以美食文旅节会为媒 垫江县签约32个项目
10-15 06:24:3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闻着豆花香,我要去垫江。”10月14日,2020“中国菜”艺术节暨第四届中国(垫江)石磨豆花美食文化旅游节在垫江县开幕。以节会为媒,该县共收获签约项目32个,协议总金额59.25亿元。

开幕式上,与会的餐饮界专家就餐饮行业、垫江石磨豆花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加快构建垫江石磨豆花产品体系、文化体系、市场体系等诸多建设性意见。节会现场还举行了集中签约活动,垫江共收获项目32个,协议总金额59.25亿元,签约项目涵盖食品加工、农产品基地建设、生鲜果蔬大数据、农文旅融合产业、智能制造等领域。其中,中国烹饪协会和垫江县还签订了《推动民族餐饮和美食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局拟在垫江建设石磨豆花人才技能培训合作项目,以垫江石磨豆花之乡为载体,打造全国石磨豆花烹饪培训基地。

据介绍,2017年,垫江石磨豆花正式纳入渝菜体系,垫江也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国石磨豆花美食之乡”称号,2019年,《垫江石磨豆花制作技艺》被列入重庆市第六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目前,全国各地把“垫江石磨豆花”作为招牌经营的餐饮单位达6000多家。

今年上半年,垫江县餐饮业总营业收入为12.1亿元,其中垫江石磨豆花经营单位收入就达到5.6亿元,占整个餐饮业营业额的46%,有力带动了餐饮消费复苏,成为当地商贸服务业的重要支柱。

原标题:以美食文旅节会为媒 垫江县签约32个项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