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白俄罗斯总检察院:对反对派协调委员会进行刑事立案
08-21 08:02:5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白俄罗斯总检察长8月20日表示,就白俄罗斯反对派成立协调委员会一事,总检察院已进行刑事立案。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报道,白俄罗斯总检察长亚历山大∙科纽克当天表示,反对派成立协调委员会并进行活动,旨在攫取国家政权,并损害白俄罗斯国家安全。根据《刑法典》第361条,已就这一事实进行了刑事立案。

白俄罗斯反对派阵营8月18日成立了协调委员会,该委员会由反对派领导人斯维特兰娜·季哈诺夫斯卡娅推动成立。当天,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谴责反对派试图夺权,并警告将对反对派协调委员会采取适当措施。

在卢卡申科在白俄罗斯大选中获得连任之后,俄罗斯密切关注白俄罗斯局势。据路透社20日报道,克里姆林宫当天发表声明称,其他国家与白俄罗斯反对派的任何谈判都将意味着是对白俄罗斯内政的干涉。俄罗斯总统发言人指出,白俄罗斯应该首先进行内部对话。

原标题:白俄罗斯总检察院:对反对派协调委员会进行刑事立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