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区警方开展“零点行动” 两天共查获非法捕捞案5起
08-21 07:26: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沙区警方近日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零点行动”,重点打击电、毒、炸鱼这些非法捕捞行为。两天共查获非法捕捞案件5起,抓获嫌疑人12名,收缴非法网具10余副,收缴渔获物60鱼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为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确保长江禁捕取得扎实成效,沙区警方于8月12日、19日开展2次集中整治“零点行动”,在巡查执法行动期间,采取水上巡查与陆上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沙坪坝境内长江干流及其河汊的非法捕捞行为开展不间断巡查。

两天晚上,沙区警方分别按照部署的巡查时间、线路、重点区域,对嘉陵江干流水域沙坪坝区段,梁摊河及虎溪河水域沙坪坝区段展开非法捕捞“零点行动”。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开展的“零点行动”,主要是为了加强辖区水域岸线的巡查检查,全面清理沙坪坝区水域非法捕捞网具,集中整治使用“电毒炸”“绝户网”等非法行为,通过全方位、高密度的拉网式摸排,始终保持对非法捕捞的严打高压震慑态势。

接下来,沙区分局还将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等职能部门,对非法渔获物、禁用渔具的加工、销售环节依法进行查处。希望市民共同参与禁捕行动,拒绝买卖和食用非法渔获物,一旦发现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10举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