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加大灾后重建支持力度 重庆金融机构在行动
08-20 21:25: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0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洪峰过境,我市金融系统积极支持防洪防汛,全力保障救灾重建。

加强货币政策工具运用

加强货币政策工具运用,保障资金支持渠道通畅。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增加受灾区县再贷款、再贴现额度,用于支持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实行汛期值班,对金融机构支持防汛救灾发放的贷款和办理的贴现,优先办理再贷款、再贴现,立来立办。

加强信贷支持,确保市场主体正常运转。要求辖区金融机构在“金融保市场主体百日大走访”中加大对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支持力度,摸清受灾和重建金融需求情况,切实全面落实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政策宣传、消除受灾群众还款顾虑,积极推出助力贷款产品,尤其落实好个体工商户、农产品和农业生产基础设施的资金支持。

重庆市金融机构积极行动

辖区金融机构积极开展“金融保市场主体百日大走访”行动,主动加大对受汛期影响企业的走访对接力度,充分掌握受困企业金融需求。为应对洪灾,有银行将柜台搬进汽车,集合产品领取机、LED电子宣传屏等设施,打造“汽车银行”,为受灾地区提供便捷可移动的金融服务,为客户办理挂失、修改手机号码、密码重置等紧急业务,满足紧急金融需求。

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迅速下发了《关于普惠金融条线做好金融服务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针对小微企业自然灾害等风险抵御能力较差的突出特点,要求各分、支行切实担起责任,以“大走访”为契机,主动加大对受汛期影响的小微企业的走访对接力度,充分掌握受困企业金融需求,积极提供优势产品服务,帮助小微企业克服阶段性经营困难。

重庆市铜梁区华亿来铝材加工厂位于铜梁区安居镇,主要从事合金铝锭生产,销售收入稳定,经营能力较好。受今年汛期影响,嘉陵江支流涪江水面上涨,安居镇部分区域被淹没,导致该厂生产使用的原材料无法运入,加之洪涝灾害导致停电停水,该厂因此停工长达十余天,生产经营和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急需流动资金采购原材料。农业银行铜梁支行扩大“大走访”自主走访企业范围,了解到该厂初步情况后,立即主动上门提供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客户经理调查,认为该厂产品市场前景稳定,盈利能力和营运能力稳定,迅速达成了向该厂提供2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的意向,拟在近期内尽快向该厂放款,支持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