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太空闻起来是什么味? NASA研发太空味香氛 令人愉悦的金属味
07-02 11:26:21 来源:上游新闻

太空闻起来是什么味?一款名为Eau de Space的香氛可以让你得到答案。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日报道,这种“太空的气味”原本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委托化学家史蒂夫•皮尔斯(Steve Pearce)研发,用于帮助训练宇航员。如今,它被制成“太空味香氛”,得以向大众出售。

image.png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报道,NASA2008年曾委托化学家史蒂夫•皮尔斯研发一种“太空的气味”,以帮助训练宇航员。NASA希望接受过气味模拟训练的宇航员,在走出飞船进入黑暗的太空时能够不会太过“惊喜”。

为了让“太空的气味”重现,皮尔斯研究了宇航员们对太空气味的记录。NASA退休宇航员托尼•安东内利(Tony Antonelli)于2009年乘坐“发现号”航天飞机飞行,至今仍记得他第一次在太空中打开舱门的情景。

他在接受视频采访时说:“我接受过十年的训练,但打开舱门的那一瞬间我完全被震撼了,没人告诉我太空味。那种气味强烈而独特,与我以前在地球上闻到的气味完全不同。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是某种金属混合物的气味。”

image.png

托尼•安东内利(Tony Antonelli)至今仍记得他第一次在太空中打开舱门的情景。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宇航员唐•佩蒂特(Don Pettit)也曾在2003年描述过这种气味:“很难描述这种气味,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描述是‘令人愉悦的金属味’。”佩蒂特说:“这让我想起了我在大学的时候,用焊接工具维修小型伐木装备的重型设备时,那闻起来香甜宜人的焊接烟雾。那就是太空的气味。”

皮尔斯花了四年的时间在实验室里重现了这种气味,但该实验室多年来一直被封锁。如今,Eau de Space团队获得授权,将“太空的气味”制成对人体安全的“太空味香氛”。目前,消费者可以在网上购买到装有四盎司容量的瓶装“太空味香氛”。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