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最新中国市值500强企业解读:腾讯第一,京东拼多多市值翻倍
07-02 10:4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疫情影响下,全球股指波动不止。其中A股傲视全球,尤其创业板上涨超35%,深成指涨幅也近15%。同时,纳斯达克指数也涨幅12%,这使得众多中国上市公司市值有了大幅变化。

整体来看,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略有上涨。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截至2020年6月30日,在上海、深圳、香港、纽约等全球15个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上市公司共计7425家(已剔除退市公司),上半年新上市194家。总市值合计112.3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相比去年底的105.71万亿元增长约6.24%。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前三甲的位次终于有所变动,腾讯控股、阿里巴巴市值双双突破4万亿元。

与去年底相比,腾讯登顶市值榜首位,年内涨幅超35%;工商银行后退两个名次,位居第五。贵州茅台(7月1日)盘中股价再创新高至1506.10元/股,已成A股市值“一哥”。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医药生物、新经济概念股大涨,恒瑞医药、京东、拼多多(PDD.O)新进入TOP20榜单,其中京东与拼多多市值均翻倍,美团点评亦上涨超过70%。

7166EC4B8DBF79AFB4F2CB65D5BA1778.jpg

头部效应愈发明显。截至6月30日,500强上市公司总市值75.02万亿,占总数7%的公司贡献了市值的三分之二。其中,260家公司年内市值有所上涨,35家公司涨幅超过100%。

整体来看,77家公司今年跻身500强榜单,多来自医药、科技等行业,其中,11家公司为今年登陆资本市场的新面孔。在被挤出的77家公司中,近半来自金融、房地产、公用事业、交运物流等行业。

今年受疫情影响,医药生物、电子、信息技术等行业市值涨幅明显,500强上市公司中医药生物公司增加24家跃居榜首,电子与信息技术均增长10家。榜单中年内市值涨幅超过100%的35家公司中,27家来源医药生物、信息技术、电子这三个行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