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将安排特别航班接载约280名滞留印度居民回港
06-17 20:06:26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6月17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当日表示,特区政府已安排两班特别航班接载约280名滞留印度的香港居民回港。两班航班暂定最早于6月18日及20日分别从班加罗尔及钦奈出发回港。

发言人说,该两班特别航班主要接载身处印度东南部不同省份有特殊需要香港居民,包括患病人士、孕妇、幼童等和他们的同行家人。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于过去数天已逐一联络符合上述情况的求助人,确认他们乘坐航班的意向和取得他们的具体资料,以便向当地政府申请出行的审批。两班航班共接载约280名乘客,费用由乘客支付。

从印度回港的乘客在抵港后会前往卫生署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接受强制新冠病毒测试。在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后,他们会前往指定的检疫中心进行14天强制检疫。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印度政府在3月下旬起禁止所有国际航班升降。截至6月16日,入境处已成功联系上约5490名滞留在印度的香港居民。特区政府已于5月18日及6月4日安排航班接载共约570名滞留当地的香港居民分别从新德里及孟买回港。

发言人说,目前仍有众多香港居民滞留在印度不同地区,特区政府会继续按照实际情况分批协助他们有序返港。

发言人表示,自接获求助后,保安局和入境处已分别联系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以及中国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了解和跟进情况,并向求助人提供相关资讯及适切意见和可行的协助。特区政府同时与印度驻港总领事馆紧密联系,并与当地航空公司协商安排班机予滞留港人回港。

原标题:香港将安排特别航班接载约280名滞留印度居民回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