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年端午出行有变化:机票价格便宜30%,住宿方式变小众
06-17 18:12: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端午节三天假,也呈现出和往年不同的特点。不仅机票价格上诱人,从预订住宿方面也从传统的酒店标准间向房车、木屋转变。

机票:价格比去年平均便宜三成

记者从部分旅游平台的预订数据中了解到,今年端午假期的客流量整体走势与往年基本相同,节前一天和假期最后一天分别出现了一个客流峰值,其中以假期最后一天的返程客流相对更为集中。

“与2019年相比,今年的端午假期机票价格平均便宜了30%左右,假期乘飞机出行的性价比进一步凸显。”同程旅行方面提供的数据来看,6月24日至27日的平均机票价格分别为:421元、410元、388元和452元(均为不含税费票价)。

QQ图片20200617182418.jpg

那么重庆飞往一些热门城市的机票价格如何?记者以重庆-三亚为例,端午假期三天的机票价格都在310元左右,只有提前一天(6月24日)的机票是509元。

QQ图片20200617182422.png

据介绍,从国内航班端午机票预订情况来看,西南、华南、华东地区的出行需求相对较高,深圳——重庆、上海——重庆等航线都比较热门。

住宿:从传统酒店标间到房车、木屋

值得注意的是,旅游消费的多元化在假期需求中已经开始呈现。

“以住宿来看,年初以来风靡整个旅游业的直播营销带动了小众住宿设施的需求增长。”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这也让更多的消费者有机会在假期以较高的性价比享受到高端住宿的品质和服务。

从住宿的预订需求来看,也印证了这一变化。据了解,虽然端午假期的住宿预订在房型结构上仍以传统酒店的大床房、多床房(拥有两个以上床铺)等占比最高,但拥有多间卧室或儿童床等设施的套房、亲子家庭房的比例也分别达到了7%和5.1%。此外,拥有泳池、草坪等设施的别墅的占比也达到了4.7%,房车房(露营)、木屋、树屋等相对小众的需求占比也达到了4.3%。

年年都出游,今年确实有所不同。在一些旅游行业从业者看来,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正在改变,其中最大的变化就在于线上预约及购买习惯的养成。此外,风靡当下的直播带货不仅为目的地的美景带去了客源,还让当地的旅游商品、土特产等成为畅销产品。

“重新发现家门口的美景已经成为一种新趋势。”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罗兹柏认为,疫情对人们的假日出游习惯产生了一些影响,同时也将助推对周边游需求的深度挖掘,不排除会出现城市周边的“冷门”目的地会突然走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