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50城房价上涨!楼市加快回暖,“报复性”购房会来吗?
05-18 16:30:23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消息,天气回暖了,疫情好转了,房价咋样了?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相比上个月,又出现了不少新情况。其中包括,房价上涨城市变多,一线城市回暖明显等等。

      

同时,个别地方楼市出现“房抵贷”等借资炒房乱象,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好转,会出现报复性购房情况吗?房价会大涨吗? 

50城上涨!

楼市复苏节奏加快

4月份的楼市,热度可不一般。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有50个环比上涨;二手房中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37个

70城中有50城出现上涨,比例高达71%,相比之前明显增多,这在近年来是不多见的。

这是为啥?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认为,从数据来看,继3月楼市整体回归常态后,4月不少城市的热度出现了快速增长,楼市整体复苏的节奏明显快于预期,房地产市场依然处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中。

当然,不同城市也出现了分化的现象。其中,南京的新房涨幅最大,为1.8%;二手房中,成都领涨,幅度达到2.1%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全国楼市总体上呈现涨价现象,说明部分城市近期楼市逐渐走出了2月份低谷

其实,这也在网友的预料之中!

毕竟,多地已允许房产中介进社区,楼市交易回暖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则认为,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因疫情积压的住房需求进一步得到释放

一线城市上涨幅度较大

在70个大中城市中,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历来关注度较高。

由于新房供应相对有限,二手房交易又被看作衡量一线城市楼市的重要指标。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1.1%、1.2%和1.7%,广州持平。

从涨幅看,4个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深圳3个城市上涨幅度均超过1%,足见一线城市回暖力度之大。

有一个城市,咱们还是要说道说道。

近一段时间以来,深圳楼市持续高温,4月份仍然热度不减。之前有媒体报道,深圳楼市存在一些乱象。根据深圳通报排查结果,确实存在全款买房再申请经营贷情况

从新房来看,4个一线城市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其中,上海上涨0.6%,幅度最大。

房价还会大涨吗?

一季度GDP同比降6.8%,而房价却纷纷上涨,部分城市豪宅销售火爆。

这是什么操作?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在其他投资市场表现不好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成为了投资的避险港,容易使得房价上涨力度增强,后续需要防范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

这也是不少网友的担心。疫情过后,会迎来一波报复性购房吗?房价是否会大涨?

其实,这种担心大可不必。

首先,对于楼市不合理现象,有关部门明确了相关政策,及时纠偏

4月3日,财政部明确,地方政府专项债不得用于土地收储和房地产相关项目。

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重申,“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4月22日,银保监会要求银行监控资金流向,对于违规把贷款流入到房地产市场的行为要坚决予以纠正。

……

其次,楼市调控主基调保持不变,中央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和稳定性。中国指数研究院预计,未来,在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政策导向下,地方政府仍将灵活施策,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专家预测,未来房地产行业机会主要在存量领域,老旧小区改造进程将会加快

至于炒房团,最好还是不要做白日梦了!

原标题:50城房价上涨!楼市加快回暖,“报复性”购房会来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