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卖小哥果然是万能的!”杭州一小区着火,8位外卖小哥+1位女骑手冲了上去!
05-15 10:10:00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5月13日上午10点半左右,位于杭州余杭区仓兴街上的一小区有房屋着火了,不远处正好是饿了么蓝骑士的一个站点。发现着火后,多位小哥冲上去灭火,屋里的一对母女跑下楼,厨房的火势也没有进一步扩大,消防员赶到后,火很快就灭了。

看到这里,很多人说:外卖小哥果然是万能的。

受访者供图

王世界是饿了么的一名蓝骑士,当时他正在仓兴街上一家商户外面等着取餐,突然发现临街的太炎花苑3楼一间房子冒出了浓烟。“刚开始烟不是很大,想着可能不是着火,后来一看有火苗蹿出来了,我就知道得赶紧救火了。“

王世界

王世界说他当时也没多想,拔腿就往楼上跑,上楼时还顺手把墙上的灭火器拿下来。到门口,他正好看到一名妇女抱着小孩跑出来。“我和她说赶紧出去,问她屋里还有人吗?”

听到没人了,王世界就放心了一点。当时,屋里烟已经很大了,他只能蹲下来看。看清楚起火点位于厨房后,他打开灭火器,两罐喷完发现火还没有灭。不过,火势没有扩大,这时候,有同事跟了上来。

“我就先出来呼吸一口新鲜空气,当时只带了个普通口罩,烟还是比较呛人的。”再拿着灭火器进去时,消防员来了,他们一行人也就陆续退出来,“交给专业的人”。

下楼后,王世界淡定地从商家处取餐去送。“哎呀,时间凑得巧,还没迟到。”他很庆幸,也不用多解释了。

3年前,王世界从老家河南周口来杭州当外卖小哥,说起来这是他第二次灭火。“上一次也是取餐的时候,一家商户着火,我也是拿起灭火器就喷,今年这都有经验了。”王世界笑了。

昨天参与救火的有好几个饿了么蓝骑士,周边不少居民还发了朋友圈。看到网上的视频,代启超的妻子问他:“听说今天有外卖小哥救火了?就在你们站点附近。”

“我也在啊,只不过这个视频里没拍到我啊。”代启超的一句话让妻子愣了神:“真的假的?”

 

“当时我刚送完一单,看见着火了,同事们都往那边跑,我也赶紧去了。”跑上去时发现烟比较大,拿起灭火器喷,后来消防员来了,火很快就灭了,他就又去跑单了。

代启超是河南信阳人,来杭州打工很多年,以前是做水电工,3年前开始送外卖,两个孩子一大一小都在杭州读书。

代启超

“我救火还真是第一次,现在回想起来,还有一点紧张。”代启超坦言。

说到万能的外卖小哥这个话题,他笑了:“以前当水电工的技能,直到现在还能派上用场,送外卖时不时遇到家里漏水的情况,我都可以帮上忙的。帮商户最多,有些熟悉的商户遇到相关问题,还直接来问我了。”

“我们的骑手都是好样的!”提到这件事,饿了么蓝骑士仓兴街站点的站长张元说,他当时在店里忙着调配,一回头发现同事都去救火了。“要鼓励他们,至少装备会奖励新的,其他现金奖励我们也在商量中”。

快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5000元

经核实,此次参与救火的外卖小哥其实一共有9位,其中还有1名女骑手,饿了么奖励他们每一位666元。

另外,都市快报还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5000元,为这群热情善良的蓝骑士颁发一份正能量特别奖。

天天正能量颁奖词:

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出现在眼前,一群平凡善良的蓝骑士挺身而出,救人灭火,毫不犹豫。

万能的外卖哥,再次集体上演英雄义举。这一刻,平凡的他们,内心迸发的勇敢与善良,比燃烧的火焰更热烈。

大火扑灭,浓烟散去。在他们朴实的面孔下,我们感受到的是人心的暖意。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都市快报,为这群热情善良的蓝骑士,颁发一份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

你怎样,世界就怎样。希望他们的善举和这份奖励,能够催生更多的“万能骑士”,为社会带来更多温情和暖意。

原标题:“外卖小哥果然是万能的!”杭州一小区着火,8位外卖小哥+1位女骑手冲了上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