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珠峰测量登山队员出征,把握5月登顶窗口期冲顶测量
05-07 07:50:01 来源:澎湃新闻

珠峰测量登山队员出征。

澎湃新闻消息,2020年5月6日13时30分,2020珠峰高程测量测绘登山队出征仪式在珠峰大本营举行。

澎湃新闻从现场指挥部了解到,由国测一大队的测绘队员和中国登山队的登山队员组成的测量登山队出征,把握5月份的窗口期准备冲顶测量。

来自现场指挥部的消息,目前珠峰高程测量已经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国测一大队53名测绘队员自3月2日起,在珠峰及外围地区,克服环境、气候恶劣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重要影响等重重困难,陆续开展了水准、重力、GNSS、天文等测量工作,完成了一等水准测量480千米、二等水准测量240千米、加密重力测量190点、绝对重力测量1点、天文测量1点、局部GNSS控制网测量60点、板块运动监测网21点,布设卫星导航定位连续运行临时基准站2点,完成了6个珠峰高程测量交会点的踏勘、选埋、高程传递等基础性测量工作,剩余少量基础性测量工作正稳步推进。

在当天的出征仪式上,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队长李国鹏说,2020珠峰高程测量是党中央、国务院和自然资源部党组交给他们的光荣而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对全体参加这项任务的单位和人员的高度肯定和极大信任。

接到这项任务以来,测量登山队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西藏自治区政府、中国登山协会、西藏自然资源厅、西藏体育局、日喀则市及定日县等相关部门、西藏圣山登山探险公司等众多部门和机构的大力支持。

李国鹏说,2020年珠峰高程测量任务,展现中国的综合国力和世界一流的测绘科技水平,更重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在现场宣布了出征令。王勇峰说,登顶珠峰得把握5月的窗口期,根据天气气象预报5月有3个窗口期可适合登顶,其中最近的一次根据天气预报是5月12日这天,登山测量队将把握这些窗口期冲顶测量,“中国登山队和英雄的国测一大队每一次都能成功圆满地完成任务,我相信这一次也是”。

原标题:登峰测极|珠峰测量登山队出征,把握5月登顶窗口期冲顶测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