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湖北鄂州出逃的“狼”抓到了:犬咬人击“狼”毙命
05-07 11:41:14 来源:上游新闻

5月7日上午10时许,在湖北鄂州市抓捕现场的核心信源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在抓捕人员和猎犬的合力下,出逃动物于9时40分许毙命。其是狼还是狼和二哈的杂交后代,仍需鉴定才能确定。

据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湖北鄂州一动物驯养基地跑出了一匹狼还是二哈? 官方:仍在抓捕中》报道显示,5月6日下午5时25分许,湖北鄂州市西山恒翔动物驯养基地跑出一条疑似狼的犬科动物。该局立刻协调森林公安、特警、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参与搜寻。此外,该基地负责人回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称,出逃动物是狼与哈士奇的杂交后代。但该基地在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野保科物种信息登记的却是狼。

微信截图_20200507105817.png

▲5月7日9时40分许,在抓捕人员和猎犬的合力下,出逃动物毙命。视频截图

核心信源告诉上游新闻记者,5月7日清晨5时30分许,鄂州市杜山镇仙台村一村民发现出逃动物坐在其家门口。在上报过程中,出逃动物再次逃走。抓捕人员赶到后,一边布控,一边电话联系一名猎犬养殖户。9时40分许,出逃动物在仙台村8组再次被发现,在多条猎犬合围和抓捕人员的击打下,出逃动物被毙命。

核心信源称,出逃动物攻击性很强,被猎犬撕咬时,它拼命反抗,还险些将一名抓捕人员咬伤。至于其品种,仍需要鉴定。

微信图片_20200507114654.png

▲5月7日9时40分许,抓捕人员和猎犬正在抓捕出逃的犬类动物现场。视频截图

上游新闻记者获得的抓捕现场视频显示,在村民的杂物房中,三条猎犬死死将出逃动物围住,抓捕人员有的持铁锤,有的拿着铁铲。

5月7日,西山恒翔动物驯养基地法定代表人周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出逃动物真的是狼与哈士奇杂交的后代。在向官方登记的信息是狼有些夸张,这是基于经营方面的因素考虑。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周伟来自安徽宿州,其家乡是马戏团之乡,拥有300多家马戏团、2万名从业人员、4亿元产值。

报道显示,2019年9月6日晚,在河南原阳县太平镇扁担王村南兴华学校门口,一马戏团的老虎在表演时翻出铁笼,逃往附近的玉米地中。这只老虎也是从安徽宿州租来的。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