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学者“超级细菌”抑制机制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03-25 11:0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记者25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科研人员在“超级细菌”抑制机制研究取得重要进展。相关研究成果近日在线发表在微生物领域专业杂志《微生物学》(mBio)上。

由于近年来抗生素滥用,出现了一类对所有的β-内酰胺类药物(包括临床最常用的青霉素与头孢菌素)都具有耐药性的“超级细菌”——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一旦感染这种超级细菌,有可能引起严重的肺炎、败血症、心内膜炎等深部感染,甚至危及生命。

应用抑制剂Targocil目前被认为是对抗这种超级细菌的有效方案。中国科大陈宇星教授、周丛照教授和孙林峰教授课题组合作阐明了Targocil抑制这种超级细菌的机理。

image.png

原标题:中国学者“超级细菌”抑制机制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