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热心”帮倒忙 面临处罚“很抓狂”
03-25 11:17:56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3月22日下午五点半左右,大渡口交巡警支队民警带着辅警在大滨路例行巡逻,发现一辆小车打着双闪缓慢前行,影响了后面车辆的正常通行。民警询问司机是否需要帮助。没想到,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一名乘客抢先开了口:“车没坏!只是同事在‘练车’,打着双闪是提醒后车保持安全距离!”民警再次核实驾乘人员情况。经核查,苏某是小车的车主,开车的瞿某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

微信截图_20200324161827

苏某坦言,自考虑到同事马上要参加科目三考试了,自己出于“热心”,想让他在考试前熟悉一下操作。至于是否存在违法行为,两个人都没有考虑那么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瞿某因科目三还未考过,属于无证驾驶,罚款2000元并处以10日行政拘留。而苏某明知瞿某没有驾照还将车交给他驾驶,也将受到吊销驾照及罚款的处罚。

微信截图_20200324161838

由于私家车的副驾驶座无刹车,故极难控制行驶中的汽车,若学车的人情绪紧张,极容易发生事故。民警提醒:无证驾驶私家车上路练车,或驾驶私家车在训练场内练习,都属于违法行为,对道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罗维 冯绪龙   

原标题:男子“热心”帮倒忙 面临处罚“很抓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